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馬雲勵志演講 - 做人要永遠積極樂觀 ( 馬雲励志演講 - 做人要永遠積極樂觀)
1樓

對三部短片做出以下的回應:

A、1. ­記住自己的目標

  2. 付諸行動

  3. 每天將它寫三十遍

  4. 每天檢視自己還有哪些可以進步的空間

  以上這個tip我覺得很適用像是我這種自制力有待加強的人,時時提醒自己該做什麼。覺得這是個非常容易行動的習慣並且能改變自己成為自制力較佳的好方法。

B、

  我覺得每個人一生中都至少會有幾個機會(所謂的轉捩點),甚至無數多,如果沒有好好的把握,也就是沒有明訂目標,即使再多的機會勢必都將流失在自己的手中。所以沒有方向等同於漫無目的,等同於將自己手中的黃金撒入大海。

C、

  遇到困難的方式就如上課老師所說的,「面對它」。在過去有曾遇過障礙時,一位貴人告訴我以下:「如果無法改變就必須得接受,如果再無法接受就只能放下。」可是事實上其實只要學會轉心念,幾乎很少有無法接受的事情,舉馬雲的例子來說,他曾經應徵許多中下階層的工作紛紛都被謝絕,可他知道他不是屬於當代的人,因此他懂得把危機變成轉機,也因為他尋找轉機的過程中到現在,才有現在擁有阿里巴巴集團的他,可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D、

  成功必備:把目標放大成一百倍,意思就是指永遠不要覺得自己有多強,要時時記住自己是不完美的(杯子半空的道理),如此謙遜才能使機會源源不絕。把成功機率看成只有百分之十的機會,熱觀的人會把自己歸納在成功的百分之十裡面;悲觀的人會將自己沉浸在其餘的百分之九十中,成為思考關機中的洩氣型。綜合上述,你的行動力將比別人多了十倍,成功更離我們不遠了!

E、

  我們願意花多少的熱忱時間在你願意投資的事情上?這是一個成功非常重要的關鍵。興趣會使你的成就感提升,進一步使行動力提升,並且需要耐心等待接受重重考驗,而非賺錢、放大利益上的投資報資報酬率去決定一件事情的行動與否。所以如果心態、觀念無法偏進正面,就算平白給你十億,你也無法善待它們。因此我還認為如果煩惱太多無法清除,就不適合賺錢(創業,導向管理這類的),因為這些事情會使你越來越煩躁,就算你賺大錢,很可能就必須把錢投到身體健康這個無底洞。「學會管理自己,才有機會管理事情;學會管理事情,才有機會論道理(分析判斷)。」

2樓
看完三部影片後,讓我重新檢視自己面對困難的態度。
以前總想著以自己現在的實力一定沒辦法完成,所以低估自己,透過老師上課以及影片
我學到面對問題時,不是逃避,而是學著面對、接受並且相信自己可以完成!
謝謝老師的用心指導。
3樓
    看完這三部影片,讓我最深刻的是那句
沒人會比生活更加的殘酷,重點不是你有多強,而是你能挨多強的打擊。
因為沒人能替你承受痛苦,也沒人能拿走你的堅強。
面對問題時,不願付出努力,注定一事無成。
4樓
在人生的路上,無論我們走得多麼順利,但只要稍微遇上一些不順的事,就會習慣性地抱怨老天虧待我們,進而祈求老天賜給我們更多的力量,幫助我們度過難關。但實際上,老天是最公平的,就像祂對獅子和大象一樣,每個困境都有其存在的正面價值。正如許多時候表面上看來是挫折、打擊或是挑戰的事件,反而給了我們更上一層樓的動力。
5樓
看完三部影片,影片不斷告訴我不要被挫折打倒,要面對那些困難,我要勇於向前,要堅強的面對,壓力越大成果就會越大,你不開始做就什麼也不會有,做了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你做了,重點在於做的過程,他會讓我學到很多人生的事。


6樓
紹禎:您好
凡是盡全力去做,一定會從中體悟到成功的方法!
面對問題時,不是逃避,而是學著面對、接受並且相信自己可以完成!

您的潛能是可以透過接受挑戰而被激發出來的!


趙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