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馬雲励志演講 - 做人要永遠積極樂觀 ( 馬雲励志演講 - 做人要永遠積極樂觀)
1樓
看完三部短片以後,我學習到很多
我們不只是希望別人告訴我們的,我們想去參與。但往往在我們不斷去參與的過程中,好像忘了我們更應該先去充實自己,而不是一味的去參加,而忘了去探討這件事的本質和原因。
當我們去選擇一件事情的時候,往往會覺得怎麼這麼難,而想要放棄的時候,這可能就是你往失敗又多踏進一步,在我認為只有你在想放棄時,多堅持不管多久,或許下一秒的你就會成功,你會慶幸自己有再繼續堅持。
我覺得最重要的一句話人生本來就不公平,但唯一公平的是我們同樣擁有一樣的時間。成功的人會善用自己的24小時,做一些對社會、對自己有意義的事;而失敗的人會用這24小時來抱怨自己有多不好。
因此我認為要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所有事情,妥善的利用自己所擁有的時間。
2樓
曉淺:您好

遲來的評論!

老師完全認同您的觀點:

「當我們去選擇一件事情的時候,往往會覺得怎麼這麼難,而想要放棄的時候,這可能就是你往失敗又多踏進一步,在我認為只有你在想放棄時,多堅持不管多久,或許下一秒的你就會成功,你會慶幸自己有再繼續堅持。我覺得最重要的一句話人生本來就不公平,但唯一公平的是我們同樣擁有一樣的時間。」

您的學習態度與幾次的發言,可感受到您的資質優秀,有完整的人生規劃,有自己的主張與成熟看法。

您已經具備一些成功者之特質,希望您能繼續努力向前!

keep moving.

趙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