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星雲大師智慧語錄12- 如何面對機會之感言(I) ( 星雲大師智慧語錄12- 如何面對機會)
1樓

星雲大師智慧語錄12- 如何面對機會之感言(I)

以下是個人感言

相信自己,是帶來能量的泉源 愛因斯坦小的時候發展非常遲緩,據說他到了五歲還幾乎不會講話。學校的老師對他父母說:「很遺憾,我想您的孩子無法從事與智能有關的工作,為了將來著想,建議您現在開始培養他的手工技能吧。」 他後來雖然進了高中,但因成績太差而退學;接著,他參加了瑞士聯邦理工學院蘇黎世分校的入學考,直到第二年總算考上了。最後,他進了瑞士專利局擔任審查官,卻因為處理申請文件手法不俐落,完全無法獲得周圍同事的好評。 為什麼這樣的愛因斯坦,會成為世界知名的偉人呢?這是因為,他無論身處在何種環境,都一直相信自己的能力。

「人類是被上帝遴選出來的,每一個人都被賦予重要的職責而生。你總有一天會成為了不起的人。」愛因斯坦成長過程中,父親總是如此告訴他;因此,他無論怎麼失敗,也不曾失去自信,不斷努力。 人是依照自我意象來行動的,時常以負面的角度看待自我,並且深信我就是差勁的人,遇上再好的機會也沒有用。例如,有機會在人前發言,卻想著反正我就是不擅言詞而逃避,這麼一來,無論如何都不可能會進步。心中總想著自己是差勁的人,面對事物時就會消極,並且無法脫離這種狀態。 

結語

若能夠擁有正面的自我意象,想法及行動都會因此更為積極。「相信自己」的心,是帶來能量的泉源,並能夠為你喚來成功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