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星雲大師智慧語錄12- 如何面對機會之感言(II) ( 星雲大師智慧語錄12- 如何面對機會)
1樓

星雲大師智慧語錄12- 如何面對機會之感言(II)

計劃一場給自己的獎勵,並時時放在心中 美國的心理學者做過一項有趣的實驗!

提供一具有啟示價值之個案研究

一位心理學家請該企業CEO將公司的營業部門人員分做兩個群組,並且給A組一個為期半年的目標,還嚴格規定A組有義務絕對要達成目標;B組則也被賦予了同樣的目標,但被告知:「如果大家能達成目標,那麼就招待大家去佛羅里達州的海灘。」 半年後,A組只達成了目標的百分之六十,而B組卻達成了百分之百!在同個職場執行同一份工作,結果卻大不相同,究竟原因為何呢? 在這半年內,A組的人們腦中只記得義務,邊承受著壓力邊工作;相較之下,B組的人們則是想像著達成目標後的假期,一邊從事工作。A組人們的心靈,被眼前辛苦的工作支配著;B組人們則是對未來抱著期待,所以能夠跨越艱辛。 

結語

建議各位,計劃一項「給自己的獎勵」,並把獎勵寫在筆記本上面,時常在心中想起。若近期內能夠有令自己「快樂的事情」、「開心的事情」、「興奮的事情」,就將其放在心中。如此一來,不僅能夠減輕壓力、還能提升對工作的專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