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願您天天是好日 ( 願您天天是好日)
1樓


「願您天天是好日」心得分享


  • 趙夫子 哲人康得:生氣,是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跳出來看自己,你不妨換個角度覺照自己,你就會認識到生活的苦、累或開心、舒坦,取決於人的一種心境,牽涉到人對生活的態度,對事物感受。 跳出來換個角度看自己,你就會從容坦然地面對生活,再也不會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了。我的處世原則:「日日行三好: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心態就能常存感恩心,則日日是好日!」
    趙夫子的相片。
    回覆41分鐘已編輯
  • 趙夫子 本文中有一公案很具啟示:值得省思
    回覆3分鐘
  • 趙夫子 話說,夏天的傍晚,有一美麗的少婦投河自盡,被正在河中劃船的白鬍子艄公救起。艄公問:『你年輕輕,為何尋短見?』『我結婚纔兩年,丈夫就遺棄了我,接著孩子又病死了。您說我活著還有什麼樂趣?』艄公聽了沈吟有頃。說:『兩年前,你是怎樣過日子的?』少婦說:『那時我自由自在,無懮無慮呀……』『那時你有丈夫和孩子嗎?』『沒有』 『那麼你不過是被命運之船送回到兩年前去。現在你又自由自在無懮無慮了。請上岸去吧…』很精彩的一個公案!
    趙夫子的相片。
附件
1. 人之通病.jpg (31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