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Mission impossible becomes true magically. ( 【不藥而癒的方法】- 恭頌金剛經)
1樓

林宏容 博士的這一段親身經歷讓我印象深刻,

Mission impossible becomes possible and attainable to access to success finally.





度過苦厄
  當醫師宣布我的症狀時,著實令我震驚不已。雖然我家族中有很多人因中風而過世,但我茹素多年,血壓一向正常,中風似乎不應出現在我身上。此一疾病使我反省到修行有盲點,佛法的教義中,因要去除前述第一階段對的執著,及以自己的貪嗔癡來處理事物的習性,而採取觀人生是苦、觀身不淨、觀心無常等法門,這些法門有效但不究竟,如果再加上一些外在不如意的事物,很容易使自己的心情低落,長期下來可能造成Depression而不自知,身體免疫能力就大為減弱,只要機緣成熟,疾病就爆發出來了。君不見有多少的修行人愁眉不展,身有宿疾阿!

  我意識到可用前述的金剛人生觀來度過這一疾病,因此住院期間一直保持非常快樂與平靜,對一些怨天尤人的念頭,皆以默念心經來克服之。我要求醫師不可輕易動腦部手術,三天后醫師對我進行MRIAngiotgraphy檢驗,發現血塊有明顯的縮小,醫師對此大感意外,還向實習的學生直說是奇蹟。

附件
2樓

星雲大師說: 有佛法就有辦法

金剛經對於解除病業的加持力不可思議




附件
1. 佛心.jpg (9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