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1.貓頭鷹型(準確型):傳統、注重細節、條理分明、責任感強、注重紀律
2.天生就有愛找出事情真相的習性,因爲他們有耐心仔細考察所有的細節並想出合乎邏輯的解決辦法。分析力強,精確度高是最佳的品質保證者,喜歡把細節條例化,個性拘謹含蓄,謹守分寸忠於職責,但會讓人覺得“吹毛求疵”。“貓頭鷹”清晰分析道理說服別人很有一套,處事客觀合理,只是有時會鑽在牛角尖裏拔不出來。
3.把事實和精確度置於感情之前,這會被認爲是感情冷漠。在壓力下,有時爲了避免做出結論,他們會分析過度。
貓頭鷹型工作風格的主要行爲:很少有面部表情; 動作緩慢;使用精確的語言、注意特殊細節;辦公室裏掛有圖表、統計數位等。貓頭鷹斯諾具有高度精確的能力,其行事風格,重規則輕情感,事事以規則爲準繩,並以之爲主導思想。 他性格內斂、善於以數位或規條爲表達工具而不大擅長以語言來溝通情感或向同事和部屬等作指示。 他行事講究條理分明、守紀律重承諾,是個完美主義者。
4.以思考為主 深思熟慮 嚴肅 有目標 並且目標感很強 追求完美 有藝術天分 沉悶 關注細節 完美主義 高標準 想得多但做得少 做事前一定要先想個計劃 有條理 有組織 交友慎重(但一旦交往 就會很忠誠的對待朋友) 關心別人 為別人犧牲是自己的意願 (所以這類型的人一生一定有幾個特別好的朋友
一輩子的朋友那種)情感豐富容易感動 也容易受傷 高標準–對自己要求高對​​別人要求也高 希望一切都作的很好 很對 、理想主義 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5.要快樂起來(沒人喜歡鬱悶的人)
不要太容易受傷害 不要太敏感
不要把時間都用來規劃上面 而不去行動發
不要那麼高標準的要求別人 他不是你 要放鬆下來 要去發現別人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