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讀莊子可提升自己待人處事之智慧 ( 莊子:人生為何不快樂?觀賞後回饋)
1樓


《莊子內篇》書中所言

「他周密且冷靜地凝視世間之人,精確且切實地觀察世俗社會。最終,在這凝視與觀察背後,他捕捉到的是一個個被緊緊束縛、動彈不得的生命,是人們不堪的現實。」

這就是爲什麼莊子他可以忍受物質的清貧、生活的潦倒,對世事無欲無求,唯獨在思想爭論上不肯讓步,因爲那是他唯一能追求的精神自由之烏托邦啊,容不得半點褻瀆與侵犯。

所以,不快樂的人,讀讀莊子吧!

千年之前,莊子憑一己之力,形成了自己的思想體系,並且依靠其強大的生長力、植入性和擴展性,不依賴權貴、歷史、學生、組織體系、社團,在沒有強大的網際網路媒介的古代社會,能夠傳播開來,延續下來,並對世世代代的國人產生影響,足以見得其中的智慧有多深了。

讀莊子,最大的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幫助你認識自己的價值和定位,生活中可以將壞心態變爲好心態,進而你會發現世界好的一面。

讀莊子,不但可以提升自己待人處事的智慧,還能發現自己的人生格局會更上一層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