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99107009財金四A林瑞庭 心得 ( 常見財富管理之盲點)
1樓
努力的 多與寡 不一定跟未來的成就會成正比,但如果少了努力(除非你是富二代,不然就是天生運氣極佳)
多半不會好到哪裡去。
勤奮努力是必須要搭配著正確選擇與判斷的。
EX:
儲蓄大家都明白,但如果只執著在低利率的活存與定存(因風險低大家普遍明白),這只會讓你的存款越存越少,這時正確的理財觀念與投資判斷、選擇就很重要。

在規劃的人生方向也是一樣,如何選擇自己人生的方向與未來要走的路(不要盲從)
現實與夢想就好比兩條交叉曲線(如果什麼都沒有那就是兩條平行線拉),在它們是否交會之前有很大的一段路要走,在這當中我們稱之為:人生歷程
過程中:現實生活的支撐不外乎就是收入,有效的理財規劃與投資才能讓我們在這景氣衰退的世代生存下來,讓少量的金錢有增值、增量的空間。
還有生活上的各種大小事,都必須要去仔細的規劃與選擇,好比'' 必需品 ''跟'' 額外需求品 ''去做一個判斷,不要浪費多餘的金錢在不是那麼必要的東西上。
把握現實生活所累積下來的一點一滴(金錢、人脈、經驗、知識),才能讓我們的交叉曲線更進一步。
2樓

瑞庭:你提到:「如何選擇自己人生的方向與未來要走的路(不要盲從),現實與夢想就好比兩條交叉曲線(如果什麼都沒有那就是兩條平行線拉),在它們是否交會之前有很大的一段路要走,在這當中我們稱之為:人生歷程
現實生活的支撐不外乎就是收入,有效的理財規劃與投資才能讓我們在這景氣衰退的世代生存下來,讓少量的金錢有增值、增量的空間。」

建議你:未來要多閱讀多去銀行瞭解相關的商品資訊,任何金錢的投資均要慎重,希望你能在本課程有所收穫!

字體需大些,老師看不太清楚!

Keep moving.

趙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