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星雲大師對於生死的看法讀後感 ( 星雲大師對於生死的看法)
1樓


全文讀完之後有以下幾點感受

一、人之所以畏懼死亡,就是他不知道死亡以後要到哪裡去

因為沒有目標,所以感到畏懼。假如你知道人死亡了以後,還會再來人間,就無所畏懼。人之生命就等於木柴燒火,一根木柴燒完又再燒另外一根木柴,一根一根的木柴雖然不同,就好比人生的階段不同,但生命之火是一直燃燒不熄的。


二、生命猶如我們手上掛的念珠

一顆念珠、二顆念珠……,當你撥數到一○八顆時,它又會再回過頭來。生命也是如此,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就像是一顆顆的念珠。所謂「六道輪迴」就是這個意義。


三、一般人常會想到一個問題:

「我的未來會到哪裡去?」,


此一問題,我在星雲大師對於生死的看法本文中找到答案,感悟如下:


1.同樣是人,有富貴、窮苦、卑賤之不同,就等於一般說有福報、沒有福報。換句話說,天堂、地獄都在人間,不過,同樣是人,有的人好像活在天堂裡,也有的人好像活在地獄裡。既然天堂、地獄在人間,所以我說人還是會再來到人間的。

2. 此一道理等同樹木、花草、豆子在哪裡種下,未來就在哪裡生長。

天堂在哪裡?就在人間;

地獄在哪裡?也是在人間;

常寂光淨土、虛空在哪裡?其實,都是在人間

因為虛空無限,其大無比!



附件
1. 阿彌陀佛.jpg (3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