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三好心校園》353好心力 南華營造真善美友善校園
by yschao, 2015-06-03 13:39:43, 人氣(1340)


《三好心校園》353好心力 南華營造真善美友善校園


南華大學推動品德教育及全新設備  提供學子國際影響力及生命力

記者陳玫瑜、王瓊瑩/報導/104.06.01


位於嘉義縣大林鎮的南華大學為提供學子真善美友善校園,推動「353好心力」政策,三好運動、五心概念加上三給力。對此,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呼籲學子:「對於生命教育、態度、專業能力及國際視野的開拓,若好好把握住,這一生將無往不利。」


累積校園真善美正面能量

  「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林聰明校長表示這是九字箴言,三好運動的推動有助於學子品德教育的養成,透過課程規劃、活動推廣、制度建立及環境形塑,再加上社區結合,時時刻刻提醒學子三好觀念。林聰明校長更提到,日本江本勝博士所做的水實驗,驗證了人們說好話將會影響周遭的人事物。三好運動也非空頭口號,校內更設置了三好燈,南華大學行政副校長林辰璋也說:「累積三好燈數,學校的三好能量就會出來,可以引導大家向著真善美的友善校園努力推動。」

  自104年度開始,南華大學新的學生宿舍緣起樓即將落成啟用,1432個床位加上提供給身心障礙者的20個床位,學子可以住的更有保障,林副校長提到,五心概念指的是設備全新、住得安心、家長放心、生活開心、學習專心,因此緣起樓不僅設備全新,宿舍刷卡門禁、24小時宿舍管理以及同學自律組織生協會,都能讓學子個個住得安心,家長也放心,裡頭不僅包含三部電梯、每層樓皆有的投幣式洗衣機、烘乾機、茶水間以及共用的冰箱和電鍋,同時辦理宿舍共修共學的潛在課程及系列活動,種種完善設施讓同學生活開心,除此之外,緣起樓更設置閱報室、靜心堂及K書中心等,提供學子專心學習的空間。


緣起樓設備齊全成新亮點

  由於南華大學位處郊區,林聰明校長積極規劃改善全校師生的生活需求,以五心的概念,針對食、醫、住、行積極建設。南華大學首創健康蔬食30元吃到飽,近來更改建原文會樓餐廳為蓮想食坊,預計招商引進輕食點心及小吃,滿足同學的民生問題。林副校長也表示,未來緣起樓周邊生活機能完善週延,不僅規劃750至800個機車停車位,重整夜間照明,改建風雨球場為興學館,羽球及籃球場也會納入成為室內球場,另將原滯洪池整治為休閒環湖步道,搭配周遭的橄欖樹,提供學子更優質的活動空間健身及展現活力。


五心概念是辦學核心政策

  五心的概念一直以來都是南華大學在辦學上非常核心的政策,教學設備持續換新,如圖書館的自主學習區、視聽區、漫畫書區等,四樓、五樓也將設立e學苑,為提供多元學習環境,投入將近兩、三千萬創造翻轉教室、自覺學習區、互動討論室及3D創意中心。除了學習環境之外,外部對南華大學的評價也不斷向上提升。為了各位學子,南華大學還在不斷追求發展及提升,希望學校的品牌可以代表著較大的格局及較高的身價,讓家長放心的同時,學子可以很驕傲地說出自己畢業於南華大學。林副校長對此表示:「五心強調的是用心及努力的程度,學校做好教學、輔導及服務,會讓學子及家長感受很不一樣。」

   林聰明校長就任以來,積極推動三給力,除了品德教育生命力、國際移動能力外,更加注重學子的就業競爭力。南華大學不僅安排成年禮、校園巡禮來培養學子的生命力,提供海外學習、遊學參訪,更邀請業師分享人生經歷及工作經驗、規定每科系至少120小時的實習時數,藉此訓練學子專業能力及國際移動能力的養成,最後與三好運動結合,透過三好歌及三好燈的宣導,彼此提醒營造整個校園產生正面態度。


國家級生命教育中心成立

  林聰明校長表示,三給力推廣至今,教育部感受到成效,並將國家級生命教育中心建置於南華校園,還提供教學卓越獎金。南華大學353好心力政策,提供學子更優質的環境及設備,透過三好運動及培養學子三給力,林聰明校長期許全校師生共創真善美校園,也希望學子能好好把握運用學校的一切資源。


http://epaper.nhu.edu.tw/modules/tadnews/newspaper.php?op=preview&npsn=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