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趙永祥: 時間與財富的關係

理財最重要的也是做好資產配置,真正賺錢的不是多會選股、多會買基金,而是讓時間去累積財富。大多數人都太執著於鑽研獲利的工具而忽略了複利的威力,報酬率高風險亦高不見得會賺錢,報酬率不高但持續穩定的增值,讓財富在不知不覺中累積才是最高境界。 善用破碎時間猶如利用小錢,浪費時間就是浪費金錢,做好時間日誌記錄每天都做了些什麼,慢慢會發現浪費了哪些時間。這和記賬是同樣的道理,找到浪費的根源才有辦法改變,省錢存錢之後才能進行投資理財。


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說過:「時間是世界上最短缺的資源,除非善加管理,否則一事無成。」時間創造財富,財富的累積需要時間,就好像每天工作慢慢累積經驗累積年資,加薪升級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辦到,時間財的力量遠大於機會財。


會管理時間就會管理金錢也會管理自己的人生,讓人生更精彩的關鍵就在於同樣的時間內透過規劃、分工可以做更多的事情,讓家庭、事業、婚姻、健康都能兼顧。不要讓遲到、懶惰,浪費這些小事在您寶貴的時間上。

Time is money, take the best of time to make your life cheerful.

趙夫子
10-15 07:30
#42
趙永祥: 會管理時間就會管理金錢也會管理自己的人生,讓人生更精彩的關鍵就在於同樣的時間內透過規劃、分工可以做更多的事情,讓家庭、事業、婚姻、健康都能兼顧。不要讓遲到、懶惰,浪費這些小事在您寶貴的時間上。
10-15 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