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趙永祥: 換掉失敗腦 向成功者借腦袋

失敗腦》只記得當年勇
成功腦》從零開始向前看

  「學歷最重要的任務,在找到工作後就結束了。」篠上芳光說,學歷是找工作的門票,但功用也僅只於此,因為在校所學的東西,很少能運用在工作上。

  他舉例,日清食品公司有所謂的「生存研修」,公司會帶著年輕職員到無人島,從生火開始體驗生存這件事,目的是要讓這些學歷亮麗的員工知道,他們迄今所學的東西,其實幾乎都派不上用場。篠上芳光建議,進職場後,應先暫時回到「庸才」的狀態,從零開始虛心學習,才能有所成長。

Conclusion

1. 對害怕失敗的人而言,「挑戰」是他們學不會的技藝,不敢放手一搏,還未接受挑戰就先投降,人生將註定與成功無緣。

2.「害怕失敗是成功的最大敵人」,有的業務員面對新客戶時,想到的是上一次成功的經驗,因而鬥志高昂;有人想到的卻是上一次碰壁的經驗,變得裹足不前。同樣打電話推銷被拒絕,有人認為「不過是一通電話而已」,有人卻認為「我一定是個差勁的業務員,不然就是公司產品有問題」,把單一事件過度擴張解釋,再也沒勇氣拿起電話。

3. 要戰勝失敗恐懼症、勇於嘗試挑戰,就要換個腦袋,改變看待事情的「解釋模式」。

Dr. Chao
10-29 06:31
#49
趙永祥: 對害怕失敗的人而言,「挑戰」是他們學不會的技藝,不敢放手一搏,還未接受挑戰就先投降,人生將註定與成功無緣。「害怕失敗是成功的最大敵人」,
10-30 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