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趙永祥 > 觀光旅遊
by 趙永祥 2015-11-27 22:21:26, 回應(0), 人氣(926)


全台很棒的12個私密景點

http://ww.daliulian.net/cat59/node481914
by 趙永祥 2015-07-04 07:34:12, 回應(0), 人氣(2366)



全台最美的夜景階梯!

Yahoo奇摩旅遊企劃( 2015/07/02 Yahoo奇摩旅遊企劃 hiroshi chang )

53
推薦此文章




這地方去過不下百次了,還是第一回在夜裡走上這台階,要不是因為下面的樹長得太高了,要不是因為走上去的突然回頭,從來都沒有發現原來這樓梯棧道會這麼美,這麼浪漫,也許不久的將來將會成為很多人求婚的浪漫樓梯棧道呢!

它正式的名稱叫金龍山,很久以前它有很多稱號,五城是最多人對它的稱呼,仙楂腳,鎚仔寮都有,這些都是附近的地名。其實起始於一些攝影人的口耳相傳,又有著照片當成最好的宣傳,於是這的地方開始變得傳奇了,到後來鄰近的日月潭風管處也接手管理了,所以才有這樣的棧道樓梯出現。

很多人喜歡它的日出,甚至比日月潭的日出還吸引人,但是這夜間的低空雲海更是令人駐足,透著魚池小鎮的燈光,產生七彩琉璃般的夢幻景象,所以有人也給了這樣的景象取了個美麗的名稱[神之領域]。

台21線後約6.5公里右轉入通文巷往水里,路行經過約2.5公里見到『阿正師山林餐館』招牌右轉入一個大停車場走到底,空地最裡面內有一上山小路(左轉,延山路上山,約1公里看到個叉路有鐵門的,山壁上寫著金龍曙光左轉,即可到達觀景台。

↘就是這樣的階梯棧道,我想這應該是全台最美的夜景階梯了

一開始是這樣的,流雲由西面山谷慢慢地湧過來,我知道待會眼前會有美景,這畫面右邊的樹又長得太高了,於是我打開了手機的燈光,開始循著路旁的階梯往上。

↘剛下過雨,雲層還很厚,看不到地平線上的天空,但低空的雲海讓丘陵地形凸顯了。

↘雲開始越來越高了,眼前霧濛了起來。

↘最後,在這樣的景象出現後,雲霧開始淹沒了眼前,一直到凌晨才慢慢散去。

↘看完了夜晚的神之領域,清晨的低空雲海依舊讓你感動驚嘆。

↘你當然也不能錯過這裡的日出,它本來就是以日出聞名的。

hiroshi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