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趙永祥 > 重大活動
by 趙永祥 2015-05-19 11:49:27, 回應(0), 人氣(1586)


無標題圖片
by 趙永祥 2015-01-06 21:29:53, 回應(0), 人氣(1135)


2015年全國教師禪修營--人間生活
  
 邀請您一起悠遊法海
內置圖片 1
 
內置圖片 3
 
 
敬祝
       曲直向前   福慧雙全      
                              
                             中華總會妙欣合十
                             02-27620112#2541
                             0921-603-505
 
by 趙永祥 2015-01-01 08:10:32, 回應(0), 人氣(1166)


103學年度第1學期最後兩場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

請大家把握機會踴躍參加~~

場次如下:

(一)
時間:104年1月6日星期二13:00~15:00
地點:雲水居國際會議廳
主講人;台灣海基會董事長 林中森先生
講題:年輕人對兩岸應有的認識

 
(二)
時間:104年1月8日星期四13:00~15:00
地點:雲水居國際會議廳
主講人;台灣文化創意產業聯盟協會理事長  林磐聳先生
講題:台灣之美的人文賞析
 
by 趙永祥 2014-12-29 23:14:53, 回應(0), 人氣(1246)


        宮廷樂舞迎春─中韓唐宋專場   

 
活動名稱:宮廷樂舞迎春─中韓唐宋專場
報名限制:不限
提供餐點: 
報名日期:2014.12.24  ~ 2014.12.30
活動日期:2014.12.30  ~ 2014.12.30
活動時間:19:00~21:00
活動時數:2 小時
活動地點:HB03 學慧樓,地下室,大階梯教室
場地地址:南華大學學慧樓地下室演藝廳
活動簡介: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很榮幸於今年邀請了韓國首爾大學的梁景淑老師及國立國樂院的沈淑慶老師蒞臨本系指導。 梁景淑老師為前韓國國立國樂院宮廷音樂團音樂主任。於梨花女子大學取得音樂藝術博士學位。現為奚琴音樂家協會會長、並於首爾大學韓國音樂系任教授職。他也完成了所有重要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宗廟祭禮樂所要求的課程。目前為非物質文化遺產宗廟祭禮樂保護者的候選人。 沈淑慶老師現為韓國國立國樂院 舞踊團 指導委員、韓.中傳統舞踊?究會 會長 /代表、重要無形文化財 第40號 ‘鶴.蓮花臺舞’ 履修者、漢陽大學校,檀國大學校 講師、(財)傳統公演藝術振興財團,傳統公演藝術文化學校 講師、韓國舞踊藝術學會,韓國舞踊史學會 理事、 韓國文化財保護財團 宮中儀禮 再現事業 諮問委員,指導講師。 本系於今年得以邀請至兩位重量級人物來台進行韓國正宗宮廷舞教學感到光榮,我們也將半年時間學到的舞座及音樂透過成果演藝的方式與您分享,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學生能夠學習更多元的表演藝術也期待您看過我們的演出之後能對於韓國宮廷舞蹈有更多更深的見解。
主辦單位:藝術文化研究中心
承辦單位:民族音樂學系
聯  絡  人:abuse
聯絡電話:2271
人數上限:不限人數 
報名費用:免費
連結網址:http://music2.nhu.edu.tw/app/news.php?Sn=249
by 趙永祥 2014-09-26 18:14:06, 回應(0), 人氣(1120)

創業講座及工作坊

因應教育部103年度大專院校創業扎根計畫,就學服務及職涯輔導處配合辦理創業講座及工作坊,
希望各位同仁可以將訊息分享給學生,鼓勵未來有意創業的學生參與創業相關活動。

報名請上校務行政系統:http://std.nhu.edu.tw/

檢附創業講座及工作坊活動議程。

活動內容如下─

1、網路虛擬創業工作坊
日期:103年10月8日(三)
時間:15:00-17:00
地點:成均館C107資訊教室


2、創業經驗分享─學而優則創 (創意&創業實務分享)
日期:103年10月14日(二)
時間:13:00-15:00
地點:學慧樓H509教室


3、創業工作坊─創業基礎認知與培訓課程
日期:103年10月18、19日兩日(六、日)
時間:08:00-17:00
地點:成均館C334會議室


4.創業經驗分享─百年老屋甜點店與七匹狼創業談
日期:103年11月19日(三)
時間:15:00-17:00
地點:學海堂S109教室


敬祝 
心情愉悅~諸事安康~
by 趙永祥 2014-06-26 23:56:48, 回應(0), 人氣(1089)

2014世界盃近期賽程

by 趙永祥 2014-05-12 23:54:21, 回應(0), 人氣(1205)


慶佛誕報母恩 逾10萬人凱道同祈福


【人間社記者 鄧淑明 台北報導】 2014-05-11

「千僧萬眾祝佛誕,一心十願報母恩」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慶典,5月11日上午於總統府南北廣場及凱達格蘭大道舉行。浴佛報恩祈福慶典已連續6年在總統府前舉行,主辦單位佛光山寺、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特地邀請全國319鄉鎮模範母親,到現場接受大眾的祝福;也希望藉由浴佛報恩活動,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擴大,把愛與和諧散播到台灣社會每個角落。

今年參加佛誕報恩活動人數逾10萬人,更有三代、四代同堂一起參與。百位私立均頭中小學學生表演「七誡歌」、「十修歌」,以美妙樂章傳法音;佛光敦煌舞蹈團以「花開禪心」曼妙舞姿禮讚佛陀,為祈福法會揭開序幕。

鐘鼓齊鳴中,佛光青年抬轎恭迎太子聖像入場,萬民歡騰普天同慶。上百位信眾代表,手捧「香、花、燈、果、茶、食、寶」7項供養,與千位僧眾進入會場,莊嚴肅穆。祈福典禮開始,大眾一同諷誦〈爐香讚〉、《心經》、〈佛寶讚〉;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領眾宣讀〈佛誕節祈願文〉,人人雙手合十,虔誠祝禱。

祈福法會後,各校學生代表上台帶領大家宣誓「力行實踐三好運動」,誓言實踐美好人生、力行三好責無旁貸。青年歌詠隊帶動全場跳三好舞「奮起飛揚」,舞動青春散播愛與和平。

「今天活動充滿感性、理性及和諧,非常有意義。」主辦單位代表中華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致詞表示,台灣人民非常善良有愛心,會互相幫忙。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則表示,人人行「三好」,就可以化解台灣衝突,他呼籲大家以對媽媽的愛,來愛台灣社會。鳳凰衛視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劉長樂,引述星雲大師法語「寬容不會失敗,慈悲沒有敵人」來保持生命的神聖。聯合國新聞部NGO青年代表團執行主席DANIEL COVIELLO則分享母親智慧之語:「以過去為借鏡,以自心為感觸,以未來為指南」請大家團結一致,用心做自己。

9天前,總統馬英九的母親剛剛過世,馬總統致詞表示他參加5年佛誕節慶典,今年「心情」和前4年不一樣,因為「子欲養而親不待」令他遺憾萬分。他呼籲「行孝、行善」不能等待,他向現場偉大的母親們致敬,也祝福全天下的媽媽身體健康、家庭美滿,母親節快樂。

星雲大師問大家知道「佛陀在哪裡?母親在哪裡?」大師告訴大家,佛陀在自己的心裡。佛陀告訴大家要愛國家、愛社會,要勤勞、服務社會。他還說,母親叮嚀親愛的兒女們,要好好讀書,要做正派好人,不要生氣鬥爭,要為國家、社會貢獻,不要聚眾鬧事,也不可和國家社會對立。

佛光山台北道場及南屏別院佛光合唱團獻唱「禮讚偉大的佛陀」、「母親您真偉大」,感動無數信眾落淚。韓國小沙彌及佛光童軍為台上貴賓獻花,台下佛光青年、童軍也在各角落,向每位母親獻上一朵康乃馨,祝福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出席慶祝大會嘉賓還有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桃園縣縣長吳志揚、外交部部長林永樂伉儷、新黨黨主席郁慕明、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黃呂錦茹、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江俊霆、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王浩、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以及立法委員、縣市議員、社會各界賢達、佛教界諸山長老、各國駐台辦事處代表等。

圖說:佛教界代表祈福典禮。 人間社記者陳碧雲攝
圖說:佛教界代表祈福典禮。 人間社記者陳碧雲攝
圖說:馬英九總統致辭。 人間社記者陳碧雲攝
圖說:祈福典禮。 人間社記者蘇少暘攝




趙夫子

2014/05/13
by 趙永祥 2014-05-09 21:52:49, 回應(0), 人氣(1009)



青年發展署青年國際事務研習營活動公告


by 趙永祥 2014-03-23 07:39:04, 回應(0), 人氣(1284)


2006台灣新興服務業產官學大論壇暨技專校院服務業研發成果展



地點: 台中世界貿易中心(台中市407天保街60號)
日期: 2006-10-28
活動日期: 2006-09-22 至 2006-10-31
活動名稱: 2006台灣新興服務業產官學大論壇暨技專校院服務業研發成果展

活 動 內 容 簡 介

時 間:2006年10月28日-10月31日
地 點:台中世貿中心1館1樓及3樓
主辦單位: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交通部、經濟部〈商業司、技術處、工業局、中小企業處〉、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行政院環保署、行政院衛生署、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台中縣政府、台中市政府、教育部
承辦單位: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教育部結合行政院相關部會及新興服務業領域產業,將於本(95)年10月28日(星期六)至10月31(星期二),假台中世界貿易中心(台中市407天保街60號)舉辦「2006台灣新興服務業產官學大論壇暨技專校院服務業研發成果展」,其中包含12場創新新興服務業產學合作成功案例分享的大論壇於10月30日(星期一)舉辦,10月28日(星期六)至10月31(星期二)的成果展,則有101個精彩的攤位,展示各部會、財團法人及技專校院新興服務業產學合作能量,對服務業有興趣的廠商、學生及民眾不容錯過。
  
為因應我國產業型態由製造業轉型為服務業的趨勢,教育部於技專校院設立13所以新興服務業領域(金融服務業、流通服務業、通訊媒體服務業、醫療保健及照顧服務業、人才培育、人力派遣及物業、管理服務業、觀光及運動休閒服務業、文化創意服務業、設計服務業、資訊服務業、研發服務業、環保服務業、工程顧問服務業)的技術研發中心,期望經由辦理本活動,建立產官學研的交流平台,協助推動新興服務產業之前瞻及創新發展,並在學校培育優質人力,有效提升我國服務產業之全球競爭力。
  
本活動整合了技專校院在新興服務業各領域的創新研發成果,促使各校創新能量與產業界發展趨勢更進一步媒合,並反饋於學校之研究議題、課程發展、實習安排等,同時精選各技專校院與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產業園區、研究法人及新興服務業者間部份產學合作24則成功案例,例如: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與青色文化園區合作的「竹山地區產學合作竹產品的新開發」、南臺科技大學通訊所與義統電子合作的「數位影像與聲音之應用」、中臺科技大學護理系與佳醫集團合作的「血液透析照護人才的培育」、崑山科技大學電子系與勤晉工業公司合作的「遠紅外線居家保健產品研發經驗」、國立勤益技術學院與善騰太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新型太陽能間接加熱熱水系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自動化系與漁民共同研發的「水渀渀新式水車」及南開技術學院醫技中心所研發的「脊椎導引氣功機」等研發成果。

另外,在活動期間每日均安排了技專校院精心規劃活潑有趣的動態表演,包括國際標準舞、調酒、烹飪、西點製作、美容美髮示範、藝術設計示範及體適能之健康測試等,內容精采可期;現場除了備有精美小禮物,到場就送,還有集字抽獎送好禮、一元競標及大獎摸彩等多樣好康活動等著您,相關活動訊息可上教育部技職司資訊傳播網http://www.tve.edu.tw/new/index.asp
點閱連結,歡迎各界踴躍前往參觀。

貳、活動宗旨
一、整合政府及產業界之資源與資訊,促進有效的利用與管理。
二、整合技專校院產學合作資源,建立媒合平台,促進產學合作。
三、展示技專校院創新研發能量,加強與產業界對話與合作,提昇產業創新研發能力與競爭力。 

參、活動內容
大會活動包含兩大主軸:大論壇與研發成果展。

活動內容說明

一、大論壇活動內容:
(一) 貴賓致詞(產官學界重要代表致詞)。
(二) 專題演講。
(三) 產學合作成果分享報告(經濟部、教育部)。
(四) 綜合座談(含人才培育及素質提昇)。
(五) 研發成果展參觀與媒合﹙含技術研發中心及全國技專校院新興服務業研發能量展示﹚。

二、承辦單位: 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 -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三、協辦單位: 財團法人工業研究院、經濟部文化創意產業推動小組辦公室、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財團法人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中部科學工業園區、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全國技專校院、雲林科技工業區、斗六工業區、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等。 

四、贊助廠商: 統一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景福事業有限公司、普麗彩有限公司、王兆農漁產品行、得晃有限公司。 


伍、參加對象
一、產官學大論壇:
(一) 企業經營者、總經理、高階主管或研發主管。
(二) 工業區、科學園區之行政主管。
(三) 協辦單位所屬會員企業經營者、總經理或高級主管。
(四) 各縣市工業策進會總幹事。
(五) 技專校院校長 (如未能出席,請派一級主管參加)。
(六) 各校研發長、區域產學合作中心主任、技術研發中心主任及專家學者。
(七) 政府各相關新興服務業單位首長
(八) 各縣市相關新興服務業公會協會理事長。
(九) 全國新興服務業企業經營者。 

二、研發成果展:
(一) 開放產官學研發人士及社會人士自由參觀。
(二) 請各校鼓勵教師、學生及合作企業廠商踴躍參加。
(三) 本大會將擴大宣導,發送邀請卡給各產業園區的廠商,歡迎參加。
(四) 各主協辦單位,積極邀請所接觸的產官學研發人士前來參觀。


PS:本人有幸參與並擔任十三大新興產業「金融服務業」組主要召集人。

趙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