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2006台灣新興服務業產官學大論壇暨技專校院服務業研發成果展
by 趙永祥 2014-03-23 07:39:04, 回應(0), 人氣(1316)


2006台灣新興服務業產官學大論壇暨技專校院服務業研發成果展



地點: 台中世界貿易中心(台中市407天保街60號)
日期: 2006-10-28
活動日期: 2006-09-22 至 2006-10-31
活動名稱: 2006台灣新興服務業產官學大論壇暨技專校院服務業研發成果展

活 動 內 容 簡 介

時 間:2006年10月28日-10月31日
地 點:台中世貿中心1館1樓及3樓
主辦單位: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交通部、經濟部〈商業司、技術處、工業局、中小企業處〉、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行政院環保署、行政院衛生署、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台中縣政府、台中市政府、教育部
承辦單位: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教育部結合行政院相關部會及新興服務業領域產業,將於本(95)年10月28日(星期六)至10月31(星期二),假台中世界貿易中心(台中市407天保街60號)舉辦「2006台灣新興服務業產官學大論壇暨技專校院服務業研發成果展」,其中包含12場創新新興服務業產學合作成功案例分享的大論壇於10月30日(星期一)舉辦,10月28日(星期六)至10月31(星期二)的成果展,則有101個精彩的攤位,展示各部會、財團法人及技專校院新興服務業產學合作能量,對服務業有興趣的廠商、學生及民眾不容錯過。
  
為因應我國產業型態由製造業轉型為服務業的趨勢,教育部於技專校院設立13所以新興服務業領域(金融服務業、流通服務業、通訊媒體服務業、醫療保健及照顧服務業、人才培育、人力派遣及物業、管理服務業、觀光及運動休閒服務業、文化創意服務業、設計服務業、資訊服務業、研發服務業、環保服務業、工程顧問服務業)的技術研發中心,期望經由辦理本活動,建立產官學研的交流平台,協助推動新興服務產業之前瞻及創新發展,並在學校培育優質人力,有效提升我國服務產業之全球競爭力。
  
本活動整合了技專校院在新興服務業各領域的創新研發成果,促使各校創新能量與產業界發展趨勢更進一步媒合,並反饋於學校之研究議題、課程發展、實習安排等,同時精選各技專校院與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產業園區、研究法人及新興服務業者間部份產學合作24則成功案例,例如: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與青色文化園區合作的「竹山地區產學合作竹產品的新開發」、南臺科技大學通訊所與義統電子合作的「數位影像與聲音之應用」、中臺科技大學護理系與佳醫集團合作的「血液透析照護人才的培育」、崑山科技大學電子系與勤晉工業公司合作的「遠紅外線居家保健產品研發經驗」、國立勤益技術學院與善騰太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新型太陽能間接加熱熱水系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自動化系與漁民共同研發的「水渀渀新式水車」及南開技術學院醫技中心所研發的「脊椎導引氣功機」等研發成果。

另外,在活動期間每日均安排了技專校院精心規劃活潑有趣的動態表演,包括國際標準舞、調酒、烹飪、西點製作、美容美髮示範、藝術設計示範及體適能之健康測試等,內容精采可期;現場除了備有精美小禮物,到場就送,還有集字抽獎送好禮、一元競標及大獎摸彩等多樣好康活動等著您,相關活動訊息可上教育部技職司資訊傳播網http://www.tve.edu.tw/new/index.asp
點閱連結,歡迎各界踴躍前往參觀。

貳、活動宗旨
一、整合政府及產業界之資源與資訊,促進有效的利用與管理。
二、整合技專校院產學合作資源,建立媒合平台,促進產學合作。
三、展示技專校院創新研發能量,加強與產業界對話與合作,提昇產業創新研發能力與競爭力。 

參、活動內容
大會活動包含兩大主軸:大論壇與研發成果展。

活動內容說明

一、大論壇活動內容:
(一) 貴賓致詞(產官學界重要代表致詞)。
(二) 專題演講。
(三) 產學合作成果分享報告(經濟部、教育部)。
(四) 綜合座談(含人才培育及素質提昇)。
(五) 研發成果展參觀與媒合﹙含技術研發中心及全國技專校院新興服務業研發能量展示﹚。

二、承辦單位: 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 -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三、協辦單位: 財團法人工業研究院、經濟部文化創意產業推動小組辦公室、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財團法人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中部科學工業園區、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全國技專校院、雲林科技工業區、斗六工業區、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等。 

四、贊助廠商: 統一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景福事業有限公司、普麗彩有限公司、王兆農漁產品行、得晃有限公司。 


伍、參加對象
一、產官學大論壇:
(一) 企業經營者、總經理、高階主管或研發主管。
(二) 工業區、科學園區之行政主管。
(三) 協辦單位所屬會員企業經營者、總經理或高級主管。
(四) 各縣市工業策進會總幹事。
(五) 技專校院校長 (如未能出席,請派一級主管參加)。
(六) 各校研發長、區域產學合作中心主任、技術研發中心主任及專家學者。
(七) 政府各相關新興服務業單位首長
(八) 各縣市相關新興服務業公會協會理事長。
(九) 全國新興服務業企業經營者。 

二、研發成果展:
(一) 開放產官學研發人士及社會人士自由參觀。
(二) 請各校鼓勵教師、學生及合作企業廠商踴躍參加。
(三) 本大會將擴大宣導,發送邀請卡給各產業園區的廠商,歡迎參加。
(四) 各主協辦單位,積極邀請所接觸的產官學研發人士前來參觀。


PS:本人有幸參與並擔任十三大新興產業「金融服務業」組主要召集人。

趙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