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趙永祥 > 相簿 > 高雄市高苑工商 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敦親睦鄰-生命教育與關懷」宣導- 演講主題: 談壓力調適與情緒管理(2019/12/02)
地點: 高雄市高苑工商
日期: 2019-12-02
108.12.2 生命教育講座主題為 「情緒管理及壓力調適」

二、辦理目的:藉由本次講題分享,讓師生可以了解到情緒控管及
壓力調適的重要性,不要因為一時的不如意而做出令人惋惜
的事,這個議題是大家應該正視的問題。
當天參與生命教育講座師生共計約1300人

三、活動進行:藉由投影片、影片讓講授者與師生互動

四、講座內容:
1.什麼是「壓力」
2.什麼是「情緒」
3.生活與壓力關係
4.壓力與EQ管理對策

********************************************
四、師生回饋:

「教師回饋」

1. 情緒是極其私人的體驗,亦即每個人的情緒經驗不同,每個人的調適方式及能力也都不同,因此,情緒一旦發生困擾或起伏的狀況,除非是藉由專業輔導人員的協助,否則就是要自己設法學習自我控制與自我調適,此次學習如何情緒管理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2. 人不論在何時何地都會有不一樣的情緒產生。近年來有些許的人因為在情緒管理上發生了些許的問題,導致了難以避免的後果產生。例如:跳樓自殺、瓦斯自盡、燒炭自盡等事件。而現代社會中又充滿了壓力,適度的壓力雖能促進成長,提升成就表現,但嚴重的壓力會帶來危機感、挫折感、失落感,同時合併焦慮、憤怒或憂鬱的情形。尤其像常見的憂鬱症症狀有逐年一直持續攀升的象,這個現象也就代表了很多人在情緒管理的處理上還是有,似懂非懂,或是掌握不足的問題,唯有去正視問題及了解如何解決問題,才能減少遺憾的事情發生。

「學生回饋」

1. 雖然我們現在是學生身分還沒有面臨到工作壓力,但人際交往議題及學業或男女感情問題,也常對自己造成莫名的壓力,我們需要學習適度紓壓,讓不好的情緒找到出口。

2. 其實當我們遇到壓力時,常常會去躲避或用時間拖延,我覺得這不是很好的方式,藉由老師的分享,讓我很勇敢去正視問題及面對問題。

3. 當我情緒失控時,遭殃的常是我的家人及周遭的朋友,由老師的分享我學習到壓力管理及老師介紹的80/20法則。
108.12.2生命教育講座_191202_0032.jpg
2019-12-03
108.12.2生命教育講座_191202_0047.jpg
2019-12-03
108_0.12.2生命教育講座_191202_0009.jpg
2019-12-03
108_0.12.2生命教育講座_191202_0078.jpg
2019-12-03
108_0.12.2生命教育講座_191202_0078.jpg
2019-12-04
「情緒管理及壓力調適」演講照片01.jpg
2019-12-04
「情緒管理及壓力調適」演講照片02.png
2019-12-04
「情緒管理及壓力調適」演講照片03-紓解壓力的對策.jpg
2019-12-04
Prev12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