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2015貴陽國際大數據(Big Data)產業博覽會暨全球大數據時代貴陽峰會」
by 趙永祥 2015-04-13 05:25:08, 回應(0), 人氣(1880)


「2015貴陽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暨全球大數據時代貴陽峰會」

外電報導,鴻海強攻大數據應用,董事長董事長郭台銘預計5月底前往貴州貴陽參加「2015貴陽國際大數據(Big Data)產業博覽會暨全球大數據時代貴陽峰會」,並與貴州官員見面,討論集團未來在貴州建立大數據產業鏈的計畫。

鴻海昨(12)日並未透露郭董下月行程動向。外電披露,5月底貴陽的會議,除了郭董將親自出席,Google、阿里巴巴、惠普、戴爾、英特爾等大廠也將與會,透露對該會議的重視程度。市場預期,鴻海將與這些大廠在當地共同搶進雲端大數據市場商機。

外電指出,去年貴陽簽約大數據及相關專案約138個,簽約金額達人民幣1,326億元(約新台幣6,365億元),預計2014年到2017年之間,貴陽將實施的大數據及相關產業重大專案約61個,成為全球科技大廠積極鎖定的目標市場。

鴻海看好貴陽當地大數據發展後市,陸續布局當中,市場預期,郭董5月再度前往貴陽,將會就既有布局與新發展策略有進一步動作。

鴻海去年底攜手阿里、北京世紀互聯寬頻資料中心,與貴陽市、貴州省分別簽署三個協定,聯手打造「雲上貴州」新應用,目標在貴陽打造全域公共免費WiFi城市,並鎖定貴陽城市雲端計算中心與大數據匯流排專案。另外,去年 7月中旬,鴻海與貴州省簽訂貴安新區富士康雲計算產業園協議、貴安新區富士康半導體設備製造產業園協定、貴安新區富士康養身樂活產業園協議等,並攜手貴州省與北京大學簽署貴州大資料研發中心協定、與清華大學簽署碳奈米研發中心協定,正卯足全力在貴州研發大數據相關產品,顯見對貴州相當重視。不僅如此,鴻海去年在貴州打造綠色山洞隧道也正式啟用,透過天然地形的結構,讓隧道內的雲端資料運算中心能自動達到節能降溫的效果,大幅節省資料中心營運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