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五月雪」提早開花 超實用攻略來了
by 趙永祥 2015-04-13 20:37:54, 回應(0), 人氣(1204)


「五月雪」油桐樹提早開花




Y筆記:
● 北部地區油桐樹已冒出嫩芽,花苞也急遽增加。
● 桃竹苗及台中地區已陸續吐花,下周盛開。
● 彰化、雲林、南投多數已盛開。
● 宜花地區花苞滿布,台東氣候溫和,已陸續盛開。

原本號稱「五月雪」的桐花,因為今年雨水少,已經提早在四月之際,陸續綻放。想知道熱門賞花景點在哪裡嗎?如果想避開人潮,還有哪些地方可以看到桐花呢?別急,看完這篇就知道要去哪了。

 



熱門賞桐景點如下~

北部:
承天禪寺步道

位在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上承天禪寺,堪稱北部最美、距離市區最近的賞桐景點。臨近的步道種滿油桐樹,當油桐花盛開時,彷彿走在綠白色鄉間的隧道中。


圖片來源:客家桐花季主題網

靈泉禪寺

有百年歷史的靈泉禪寺,位在基隆市信義區,佇立在月眉山腰上。油桐花盛開時,整座山都白了頭,桐花倒映在綠色的湖水中,如詩如畫。

圖片來源:客家桐花季主題網

大艽芎古道
位於桃園市大溪頭寮桃51線上,大艽芎古道原是早期居民用來運送農作產品的古徑,其古樸的環境未遭破壞,成為春天賞桐與夜觀螢火蟲的最佳地點。

圖片來源:Flickr

三坑子老街
昔日擁有「龍潭第一街」美稱的老街,賞玩桐花美景之餘,還可順道享受老街與歷史建築,沿路還有各種小吃,充滿古早味。桐花小徑旁有自行車道,邊騎鐵馬邊賞桐,也另有一番風味。

圖片來源:客家桐花季主題網

小粗坑古道、粗坑窯步道
粗坑窯古道走沒多久,就能看到美麗茶園和桐花觀景台,可在這裡欣賞山頭的桐花。小粗坑古道一路沿著小粗坑溪順流而上,落花流水,謀殺不少觀光客的底片,走來也相當涼爽舒適。

圖片來源:客家桐花季主題網

鹿寮坑桐花步道
鹿寮坑位於芎林鄉五龍村、華龍村一帶,桐花步道行走難度較低。附近景點很多,例如茄苳巨木、九丁榕神木、三元宮、鍾家伙房、田屋炭窯等,都可順道造訪。

圖片來源:客家桐花季主題網

夢幻桐花步道
網路上熱門討論的景點,位在明德水庫旁的花道,入口處是翠綠的竹林,旁邊有小溪流過,如名字一樣「夢幻」。相較其他熱門賞桐景點,遊客並不多,可悠閑賞花。

圖片來源:客家桐花季主題網

劍潭古道
位在苗栗縣造橋鄉步道入口處就有大片油桐花海,古道都鋪上石階或石板,路況良好,沿途設有歇腳、觀景、斜陽三座涼亭,還有賞景平台,視野遼闊。

圖片來源:Flickr

中部:
東勢林場
台中東勢林場是台灣著名的育木場,不僅有油桐花,還號稱可看到全台數量最多的螢火蟲。

圖片來源:客家桐花季主題網

挑水古道
位在彰化縣芬園鄉,古道入口處有仿古的日式鳥居,還有百年歷史的湧泉井,步道內可見超過6層樓高的野生油桐樹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