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李克強訪北京中關村 談「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by 趙永祥 2015-05-08 22:41:02, 回應(0), 人氣(1020)

  
李克強訪北京中關村談「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Date: 經濟日報/104.05/08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7)日出現在北京中關村創業大街,與創業者聊「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他在交流中表示,就業是一切的基礎。

李克強昨日上午到訪北京中關村創業街,與創業者交流。李克強指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都要先靠就業,就業是一切的基礎。聽到拉勾網介紹,拉勾網員工只有100多人,透過網路方式促進100多萬人就業。他笑著說,應該把就業部門叫到你們這裡來。

李克強表示,穩增長為的是保就業,創業創新是穩增長保就業的重要基礎。要積極創造條件,促進眾創空間蓬勃興起,讓一代「創客」的奮鬥形象成為創新中國、智慧經濟的重要標誌。

李克強前往聯想參觀時,稱讚這裡不僅創造財富,而且培養創造財富的人。他說,當今時代,創業創新不再是少數人的專業,而是多數人的機會,要通過創業創新使更多的人富起來,實現人生價值。

李克強多次強調推動大眾創業,為萬眾創新作出部署。五四青年節時,在給清華大學學生「創客」回信中說,政府將推更多積極政策,為「重創空間」清障搭台。他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亦提出,要將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打造為推動中國經濟發展的雙引擎之一。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A0028/278170/web/index.html#2L-5879230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