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49.2億 南山人壽併購美亞產險
by 趙永祥 2015-06-12 08:09:59, 回應(0), 人氣(897)


49.2億 南山人壽併購美亞產險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黃惠聆╱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董事會昨(11)日通過,決以1.58億美元(約新台幣49.2億元),併購美國AIG集團在台子公司美亞產險的個人險及中小企業商業保險,首度跨入產險業。

南山表示,主要考量客戶投保需求,且旗下業務員原本有不少登錄在美亞產,同時可銷售產、壽險保單,因此決定買下美亞產作為子公司。

美亞產險表示,南山約只買下總保費6成左右業務,未來美亞產會更名,改以AIG在台分公司模式,繼續在台經營大型商險業業務;而南山這次買下美亞產險約6成業務,成為第二家壽險轉投資產險子公司。

南山人壽、美亞產險表示,AIG是由新加坡的控股公司持有台灣美亞產股權,這次南山是買下台灣美亞產100%股權,但必須等美亞產先向金管會申請獲准成立台灣分公司,承接走40%業務後,南山人壽才能進行後續股權交割,這部分須經台灣、新加坡主管機關核准,預計最快明年上半年完成。

南山人壽財務長許妙靜表示,目前南山只有壽險業務,但團險客戶及其員工等,會有投保車險、火險需求,為了進一步滿足客戶產險及壽險投保需求,加上原本美亞產與南山人壽早期就有合作,南山業務人員的產險業務員資格多半是登記在美亞產,且近來都還有協助銷售,因此決定買下美亞產大部分業務及員工,等於南山人壽下有一產險子公司,可同時提供壽險及產險保單。

南山人壽買下美亞產後,確定會將子公司更名為「南山產險」;美亞產也說,AIG未來透過新加坡AIG另成立台灣分公司,也會用其他名字繼續在台灣營運,「美亞產險」名稱將在移轉後退出台灣市場。

https://tw.news.yahoo.com/49-2%E5%84%84-%E5%8D%97%E5%B1%B1%E4%BA%BA%E5%A3%BD%E4%BD%B5%E8%B3%BC%E7%BE%8E%E4%BA%9E%E7%94%A2%E9%9A%AA-215007596--financ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