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全國教師佛學營結營 老師發心護持佛教
by 趙永祥 2015-08-11 22:51:15, 回應(1), 人氣(2374)



全國教師佛學營結營 老師發心護持佛教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三峽報導】 

               Date: 2015-07-19
  • 圖說:2015全國教師佛學營7月17日舉行結營典禮,由全國教師聯誼會總召集人吳欽杉主持。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攝

  • 圖說:2015全國教師佛學營7月17日舉行結營典禮。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攝

  • 圖說:此次研習,南華大學助理教授趙永祥與大姊趙金鳳、弟弟趙偉峻,三姊弟一起報名參加佛學營,成為杏壇佳話。 

  •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攝

  • 圖說:佛光會輔導妙欣法師勉勵全國教師,把學佛的歡喜慈悲,把這佛法的智慧分送給其他人。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攝

2015全國教師佛學營7月17日舉行結營典禮,由全國教師聯誼會總召集人吳欽杉主持。星雲大師在開營第一天曾與教師接心,讓許多教師感動落淚,結營時由17組學員代表分享內心悸動,許多老師因義工發心付出而感動,發願當義工終身護持佛教。

「佛光山的特產,就是製造歡喜。」總召集人吳欽杉表示,有慈悲才能夠給人方便,有智慧才能善巧,老師應把這份歡喜傳遞給學生,當個無盡燈菩薩。老師到每個學校、每個班級,都能增加學校的光明,期望老師能當學生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佛光會輔導妙欣法師勉勵全國教師,把學佛的歡喜、慈悲和智慧分送給其他人。每個人都會遇到瓶頸,老師若能扮演一個發光發熱的人,及時給予一份溫暖,必能產生讓人安心、安定的力量。參與佛學營的老師既然有機會接觸佛法,又有福報聆聽大師的開示,應把這份愛的能量繼續傳播下去。

嘉義縣和睦國小校長李永謀表示,在金光明寺參與研習,真的是心靈的饗宴,也見識到人間佛教的善美。他在營隊裡遇見國中老師羅妙琴,延續37年的一段師生緣。即將在8月1日退休的他表示,佛學營讓他找到可以繼續從事志業的地方。

台北松山高中老師馬鳳英談及,大師要大家說出一句「我是佛!」對她而言很重要,這句話含有3個效用:激勵性、警戒性、肯定性,如同告訴學生「你行!你可以!」

此次研習,南華大學助理教授趙永祥與大姊趙金鳳、弟弟趙偉峻,3人一起報名參加,成為杏壇佳話。
趙永祥談及,
「看見大師出現在金光明寺,能與大師接心,聆聽大師談信仰,當下不禁熱淚盈眶,在亂世中能遇見大師,如同聆聽佛陀說法,何其榮幸!」

趙偉峻本身是一位音樂老師,此次因為哥哥、姊姊的邀請,三姊弟首次同時報名。趙偉峻發願把佛教的善巧方便,融入音樂教學裡,希望透過音樂藝術,影響生活週
遭的小孩與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