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03學年度畢業典禮暨104學年度開學典禮」
by 趙永祥 2015-09-03 22:22:50, 回應(0), 人氣(1152)


「103學年度畢業典禮暨104學年度開學典禮」

-  人間佛教又多了一批弘法生力軍


9月3日下午,佛光山叢林學院於如來殿四樓舉行「103學年度畢業典禮暨104學年度開學典禮」。有別於一般大學,佛門的畢業典禮顯得莊嚴又溫馨。典禮一開始,畢業生們手捧禮袍,緩緩步入會場,接受家長、師長與佛光山海內外千餘位功德主、信眾的祝福。

佛光山菲律賓光明大學藝術學系生學生,演唱英文歌曲八正道The Noble Path、人我之間We Are One等,期許所有畢業生,在未來的弘法路上,能夠時時不忘以八正道來檢視自己。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代表常住感謝護持教育的功德主與信徒,同時期勉每位畢業生,雖然學業有了階段性的完成,但離開學院後,要不斷的從生活中學習,教室反而更加擴大。佛門講求的是自覺教育,爾後沒有老師耳提面命,但要時常自我教育、精進學習,如此才會有未來、希望。

畢業生從心保和尚手中,接下向徵弘法接力棒的畢業證書,不僅代表階段性學習的圓滿,也象徵人間佛教的薪火相傳。此外,長期護持教育的功德主們也頒發獎學金給畢業生與在院生。同學們也展現青年學僧的弘法熱情與使命,齊唱弘法者之歌,感謝功德主與大眾的護持,得已在佛學院安心學習、辦道。

率領光明大學藝術學系學生回台的佛光山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向大眾報告全新佛陀傳音樂劇在菲律賓演出的盛況。他接著說,大家應該感謝星雲大師的睿智,在50年前創辦佛光山,第一個規劃的就是叢林學院。更感謝關心教育的功德主們的護持,讓有志學佛的青年,能夠在佛學院安心辦道、學習。最後他以「以師心為己心,以師志為己志。」勉勵全體學生。

「成功是不斷的自我超越,而不是打敗別人;成功是不斷超越失敗,而不是逃避失敗的歷程;成功是不斷打造特色的品牌,不是只有一昧追求品質。」南華大學李坤崇副校長報告辦學的卓越成果,並和畢業生分享成功的秘訣。

此外,叢林學院院長妙凡法師特別安排「院務報告」,讓與會大眾了解叢林學院進況,並廣邀大眾,將更多優秀的青年送回佛學院。而後,由男眾學部慧肇法師、女眾學部知穎法師代表畢業生致感謝詞,在院生則由國際學部知戒同學代表,報告自己在佛學院的成長,讓不少功德主時而歡笑,時而感動落淚。

此次有中國佛教研究院、叢林學院男女眾學部、國際學部及東禪佛教學院等各級學部,畢、結業生72人投入弘法行列。與會貴賓則有佛光山寺退居和尚心培和尚、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暨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佛光山傳燈會執行長妙香法師、南華大學副校長暨佛光山寺副住持慧開法師、菲律賓光明大學校長Dr. Helen Correa、普門中學校長蔡清波、均頭國民中小學校長洪榮良、前西來大學校長吳欽杉、人間福報社社長金蜀卿、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主任程恭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