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南華大學與承億文旅產學合作
by 趙永祥 2015-11-11 19:03:07, 回應(1), 人氣(1672)


南華大學與承億文旅產學合作


培育兼具文創、藝術、旅遊管理之跨領域專才



【嘉義訊】南華大學為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機會,培養跨領域人才,以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近年來極力與各界企業進行產學合作,目前簽署企業已超過百家,日前又陸續與多家知名企業合作,同時也特別邀請在地企業「承億文旅」戴淑玲總經理蒞校演講並簽署產學合作,一同為社會培育兼具文創、藝術、旅遊管理之跨領域專才。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與承億文旅戴淑玲總經理在該校使命副校長慧開法師、行政副校長林辰璋、藝術學院謝元富院長及多位師生的見證下,正式完成產學合作簽署儀式,雙方將透過企業參訪、學生實習、專業培訓…等多元合作的模式,提升學生的專業力與就業力,共同締造企業、學校與學生三贏的局面。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南華大學相當重視學生跨領域學習及就業競爭力,近年來積極落實課程與業界結合,建立「學用合一」制度、並實施全面實習,與超過百家企業產學合作,強化與業界的連結之外,更廣邀百位業師協同教學,以縮短「學用落差」讓學術理論與產業無縫接軌,使學生畢業後可接軌職場,此次與承億文旅產學合作,將更能促進學生就業力的提升。
    承億文旅總經理戴淑玲指出,承億文旅的經營管理有別於一般大型飯店,「熱情、創意、美學」是創辦人賦予它的生命力,其經營理念與使命是要讓年輕人實現夢想。雖是連鎖品牌,但從未追求連鎖旅館百分之百標準化,因為每座城市所擁有的承億文旅,都有它想告訴旅人獨一無二的感性樣貌與主題特色,並為城市打造亮點。戴總經理表示,飯店經營管理需要創新的思維與熱誠,有鑑於年輕人擁有無限的創意,因此,飯店特別廣招社會新鮮人與年輕學子,以助於企業朝著主題性永續發展,並能展現年輕與活力。戴總經理非常高興能與南華大學簽署產學合作,未來可結合旅遊系、文創系、藝術學院…等相關系所進行合作與交流,包含學生的就業實習、人才培訓之外,亦提供師資方面的合作,雙方更可以透過學界與業界的資源分享與交流,創造雙贏的新契機。
    產學合作當天,南華大學也特別邀請戴淑玲總經理演講,以「藝術與文創產業的跨界結合」為題,與學生分享該企業的經營理念與特色,藉此促進學生的創意思維與經營管理技巧。承億文旅全台灣的分店,皆以主題性經營並結合地方產業文化特色,讓娛樂的概念融入企業文化中,透過藝術與產業的結合,讓年輕人圓夢,相信南華大學與承億文旅的合作,將能一同為社會培育兼具文創、藝術、旅遊管理之專業人才。


回應(1)

報導連結
http://www2.nhu.edu.tw/zh_tw/news/news8/%E5%8D%97%E8%8F%AF%E5%A4%A7%E5%AD%B8%E8%88%87%E6%89%BF%E5%84%84%E6%96%87%E6%97%85%E7%94%A2%E5%AD%B8%E5%90%88%E4%BD%9C-8926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