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摸彩所中獎金獎品 低於2,000元免扣繳
by 趙永祥 2016-01-28 22:08:54, 回應(0), 人氣(744)


摸彩所中獎金獎品 低於2,000元免扣繳


2016-01-27 03:06 經濟日報 稅務問答

三重區馮小姐問:

公司舉辦摸彩活動之獎金或獎品,是否應辦理扣繳申報?

北區國稅局三重稽徵所答覆:營利事業舉辦摸彩活動時所發給之獎金或獎品,係屬所得稅法之競技、競賽及機會中獎之獎金或給與,依同法規定,應由扣繳義務人於給付時按中獎人身分辦理扣繳,中獎人如為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應按中獎額扣取10%之扣繳稅款,並於次月10日前向國庫繳清,若扣繳稅額不超過2,000元者,免予扣繳,惟仍應列單申報;中獎人如非屬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則無論中獎金額多寡,均按中獎額之20%就源扣繳。而摸彩的獎如為實物獎品,則應按獎品的時價金額扣繳稅款。

該所說明,公司或職工福利委員會舉辦摸彩活動發給獎金或獎品時,應依上開規定扣繳稅款,以免受罰。

所列資料若有任何不明瞭之處,敬祈隨時與我聯繫。
祝您工作順心~


Kind regards,
Jason

==============================
22068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405-1號4樓

王建棟   Jason Wang  CPA/CIA
Cel :+86 188 7629 7466(China)
Skype:dawn1115     Line:jasonwang11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