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財產移轉 股票成優先選擇
by 趙永祥 2016-07-29 06:50:04, 回應(0), 人氣(854)


財產移轉 股票成優先選擇

2016-07-25 04:57 經濟日報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遺贈稅擬調高,會計師認為,高資產族群不太可能為了省10%的遺產稅而資金外逃,而是可能出現財產移轉,以類別來看,股票移轉機率大於房地產。

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莊瑜敏表示,遺贈稅調高必然會影響納稅人的資產規劃,而且現行單一稅率10%加上免稅額,贈與的成本相對較低,因此預估家族會逐漸出現財產移轉的現象。

高資產族群財產移轉的方向,莊瑜敏認為,股票是較有可能的來源之一,預期政府將衝刺台股成交量,勢必對於股市會有利多,而房地產轉讓成本較高,不僅有土增稅問題,需提前繳土增稅,也須考慮房地合一課稅等,增加轉讓成本,因此股票移轉機率大於房地產。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許祺昌則分析,遺產稅若調高,影響範圍是超過現行10%級距的族群,而政府除降低衝擊,也須留意資產是否利用人頭或海外方式隱藏,或是資金外流,實際執行會比過去查稅更難。

另也可能增加高資產族群的身分轉換機率,導致稅基流失。

所列資料若有任何不明瞭之處,敬祈隨時與我聯繫。
祝您工作順心~


Kind regards,
Jason

==============================
22068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405-1號4樓

王建棟   Jason Wang  CPA/CIA
Cel :+86 188 7629 7466(China)
Skype/Line/Wechat:jasonwang11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