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對於修行者而言有所謂三不問
by 趙永祥 2020-12-04 04:14:26, 回應(0), 人氣(356)

對於修行者而言有所謂三不問


中國「山西小院」傳出許多好例子。有四十多個人患的癌症,醫院宣布放棄治療,告訴他們,你們存活的時間只有二、三個月,讓他們回去準備後事。這些人是學佛的,知道身體不行了,所以回去之後一心念佛,不再想身體的病。
因為不想治了,已經到這種末期,治療也沒用,不想治療,也不想他有病,天天念佛,活一天就抓緊一天念佛求生淨土。念了三個月,好像沒有什麼事情,再去檢查,病沒有了。醫院感到是奇蹟,有沒有診斷錯誤? 把過去診斷的資料統統拿出來,沒錯!為什麼他會好了? 問他們有吃什麼藥?沒有,什麼都沒有,就是念佛。這就是念力不可思議。你必須把身體忘掉,不要去理會它,根本不想它,也不要想去治療,治療就是你注意它、你養牠。治病就是養病,病本來可以沒有,你要養牠,它永遠存在,它不能斷根;你把它忘掉,它根就沒有了。
所以,念力這個科學,對人身體改變的確是有效。但是這一門東西要想在社會上推動,有很大的阻力。阻力來自哪裡?來自那些醫生,醫生靠這個吃飯的,念力可以治療身體,那他們都失業了,醫院都關門了。這個阻力太大了,恐怕行不通。
那只有在少數人當中,這人很幸運,你們懂得這個道理,你們相信運用你的念力決定會好,肯定有效。只要把身體忘掉,你天天想阿彌陀佛,想幾個月病就沒有了,無影無踪了。這是什麼?念頭改了,我們身體帶著病毒的細胞完全恢復正常,就這麼回事情。
你用好的意念、用正常的意念,不要用負面的,它就能恢復。你居住的這個地方,這地方不會有災難,為什麼?中國老人有所謂「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

一個相信自己的人是最有福報的人,對自己失掉信心,要靠別人,這個人是最可憐的人。 對於念佛,也是有所謂三不問。
一不問:不問修行長短 無論你在什麼時候修行,無論你在什麼地點修行,無論你是修行了十年還是一天,都是佛的弟子,都是修行的人。
修行不問長短,修行長那是福氣,每個人遇見佛法的時間是不一樣的,在不同的情況下,在不同的因緣下,在不同的時間段都有不同的感受。 二不問:不問禍福、得失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是福還是禍,這個是無法衡量的,你覺得是禍,反而有可能因禍得福,你覺得是福,反而因福生禍,所以這個是無法問的。
念佛是為了消除業障,但是業障深重也是不問的,無論業障多少都是業障,都是需要念佛來消除的。 三不問:不問因果、因緣 因果是我們自己的造成的,善因善果,惡因惡果。問因果是沒有用的,我們深信因果,因此不要去招惹惡因。
Conclusion

念佛是需要因緣,時機到了,自然緣到。念佛不問時間、地點,只要有心念佛,處處皆是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