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2022年中國法拍房超過 1,000 萬套
by 趙永祥 2022-06-28 16:06:22, 回應(1), 人氣(620)

2022年中國法拍房超過 1,000 萬套


2021 年中國「法拍房」超過 160 萬套,有分析認為,法拍房暴增現象顯示中國各地房市面臨崩盤危機,以及地方政府的財政危機。中國網友透露,根據銀行金融系統風控會議消息,全國所有斷供房近 4,000 萬套,法拍房超過 1,000 萬套,「斷供潮真的來了」。

根據《新浪財經》日前報導,近半年來鄭州的法拍房數量增加,金水區為該地最核心的區域,法拍房數量列居全國區域榜首。鄭州金水區的王建國表示,自己所有的銀行卡都沒錢了,財務面臨危機。而房產是他最後的家,但 4 套房子都接連遭到法拍。

根據《大紀元時報》報導,律師孫碩表示,接到的案子越來越多,一個月處理了 80 件左右,大多是要求起訴「斷供」的業主,業主把自己的房屋作為抵押品,從銀行那裡換取貸款,投入到商業經營中去。

受到中共清零政策、封城等因素影響,導致經濟衰退、企業裁員、房價下跌,居民及商戶的住房斷供、法拍房也成為熱點。中央財經大學教授韓復齡 1 月在微博發文表示:「斷供潮真的來了: 2022 年剛開年,四大行已經起訴 20 萬斷供房主。」隨後又分享一張大鄭州小律師的貼文截圖,該名律師稱斷供數量真多,律師函發到手軟。

有中國網民指出,根據銀行金融系統風控會議消息,全國所有斷供房近 4,000 萬套,法拍房超過 1,000 萬套。時事評論員王赫向大紀元表示:「現在法拍房暴增是確定無疑的,但是暴增到什麼程度?不好說, 1,000 萬套是十分驚人的,但可能是中國的真實情況,中共一直在掩蓋著。」

NewTalk  新聞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2-06-28/776934



回應(1)

房市狂跌燒到銀行! 中國房市法拍屋暴增

中國房市近期「法拍屋」暴增,地方政府為了搶救房市,急忙推出許多相關買房政策,媒體就稱這是「病急亂投醫」,尤其是多地都出現的「一人購房全家幫」政策,恐怕會引起許多亂象。

根據《大紀元時報》整理報導,中國許多城市皆出現「一人購房全家幫」政策,內容主要是可以使用父母與子女的住房公積金(中國社會福利制度),加上購房者夫妻雙方的公積金,總共就有六張公積金卡可以來支持購房。包含唐山、咸寧、池州、泉州、珠海、天津、贛州、滄州、秦皇島、潮州、邵陽、資陽、定西、楚雄等 14 個城市都推出了相關政策。報導表示 :「一人購房全家幫」政策與提高貸款額度、降低首付等一起成為地方政府調整公積金貸款政策的手段。

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學士、國立東華大學大陸研究所法學碩士黃思聰就對媒體表示 :「中國房地產體系很明顯在走下坡路」。他表示,公積金是自己的錢,先領出來等於把未來的錢都先提用了,而現在房價不知何時會上漲,等於危機又再增高,這是個「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地方政府為了救房市,紛紛推出怪招,像是小麥換房、大蒜換房,到西瓜換房、水蜜桃換房。但是北京學者王軍表示,過去二十年的增長就是靠買房子、賣土地。現在一線城市都不好賣,何況是其他縣市,尤其年輕人口在減少,需求也將會降低。 

中共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截至 5 月,房產銷售指數已連續 11 個月同比下跌,創下房市以來的最長的跌幅紀錄。中國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發布報告稱,近兩年來,銀行起訴房貸違約案件大幅增加,法拍房數量暴漲, 2021 年已超過 160 萬套。

專家分析,法拍屋增加,房地產就會下跌,這樣就會對銀行、地方政府、地方財政產生影響。王軍認為,房子賣不動,資金鏈就可能斷裂。銀行、財政、政府是一根鏈條,鏈條現在循環不了,恐怕進入死循環。

資料來源   新頭殼首頁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2-07-08/78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