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陸媒體主管訪佛光山 盼多報導真善美新聞
by 趙永祥 2014-10-01 19:03:07, 回應(0), 人氣(1009)


陸媒體主管訪佛光山  盼多報導真善美新聞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高雄報導】 

 Date: 2014-10-01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兩岸經合周刊主編高楊等媒體主管,10月1日由藝術家宓雄陪同參訪佛陀紀念館,甫從大陸弘法返國,正在修養的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特別從醫院趕回接見,侃侃而談安定人心的妙方。

兩岸關係雜誌副總編葛鳳章、上海台商雜誌執行總編張玉龍、香港商報上海辦公室主任吳逸峰、兩岸經合周刊上海站主任劉愛君等與會。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人間通訊社社長妙開法師、都監院慧是法師也與眾人素齋談禪。

高楊表示,大師對兩岸佛教界頗具影響力,他曾寫過幾篇大師相關報導,但總覺得有遺憾,希望藉此行來到佛光山學習,積極表達將大師弘揚的人間佛教理念,透過媒體報導更廣泛傳播的心願,提供正能量滋養民心,促進兩岸和諧、利益人民。

大師得知高楊等人有意刊載其著作,表示樂見大陸媒體朋友在報章雜誌上刊載文章。

「兩岸之間要透過文化交流,人間佛教對大陸13億人民而言是一大光明。」大師認為,大陸面臨經濟快速發展的階段,人心更需要有安頓的力量,作為心靈的依靠,可以擁有信仰,更要相信自己、對自己有信心。

慧傳法師為高楊介紹佛陀紀念館近期活動,從甫結束山西太原舞蹈團的「千手觀音」劇、將於11月舉辦的國際書展與蔬食博覽會,以及年底盛大舉辦的世界神明朝山聯誼會,說明佛光山透過文化與教育,弘傳人間佛教。

慧傳法師亦提及佛光山創辦的人間福報、人間通訊社不僅報導佛教訊息,更將好人好事的事蹟傳播,勉勵媒體多報導真善美新聞,世間上有許多好人好事,值得挖掘報導,給予人民向上向善學習的楷模,如此一來,社會人民和諧相處,世界則能太平。

一行人也參觀佛館當紅的「七寶瑞光─中國南方佛教文物展」,聆聽佛光小姐對每件文物瞭若指掌的解說,令高楊讚嘆「借展作品能介紹得如此詳細,真不容易。」他也分享巡禮佛光山與佛館心得,不僅對人間佛教更為了解,也期盼未來能與佛光山在文化方面多交流與溝通。

圖說:大師與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兩岸經合周刊主編高楊等媒體主管合影。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攝
圖說:大師與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兩岸經合周刊主編高楊等媒體主管談話。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攝
圖說: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為高楊介紹佛館活動。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攝
圖說:高楊贈記念品與慧傳法師。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攝
圖說:上海台商雜誌執行總編張玉龍、香港商報上海辦公室主任吳逸峰贈大師在大陸弘法照片。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攝
圖說:高楊等媒體主管欣賞七寶瑞光展。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攝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