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公司欠稅 負責人與股東將限制出境
by 趙永祥 2022-07-30 17:34:40, 回應(0), 人氣(283)


公司欠稅 負責人與股東將限制出境

2022-02-11 經濟日報/ 記者程士華股東會

若公司經營不善欠稅,不只是負責人會被追究,南區國稅局表示,即便是參與營運程度較低的公司股東或董事,也可能在公司經營不善倒閉、滯欠稅捐時,連帶被列為限制出境對象。

官員表示,根據《稅捐稽徵法》第24條規定,營利事業欠繳稅額達200萬元以上,被國稅局依《限制欠稅人或欠稅營利事業負責人出境規範》判定有必要時,可能會限制其負責人出境。

對於已經倒閉解散、或已經廢止登記的公司,官員表示,負責人可能會負責後續清算作業,此時稅法的限制出境對象,則會轉為清算人。

官員指出,然而在負責人不明,股東會又沒有選任清算人的情況下,依《公司法》規定,有限公司的全體股東、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體董事,都會成為法定清算人,因此在此類情境中,全體股東或董事,都有可能被被限制出境。

納稅義務人一旦被限制出境後,便須繳清全部欠稅及罰鍰,或提供全額擔保才能解除出境限制

所列資料若有任何不明瞭之處,敬祈隨時與我聯繫。
祝您工作順心~


Kind regards,
Jason


==============================
10461 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2號3樓之1

王建棟   Jason Wang  CPA/CIA
Cel :+86 136 7014 2939(China)
Skype/Line/Wechat:jasonwang11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