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投資股票之優缺點分析
by 趙永祥 2023-07-04 07:40:41, 回應(0), 人氣(164)
  1.        

  2.       投資股票的優點與缺點分析


             1-2 股票投資之優點分析

高回報:股票投資可以享受到企業發展帶來的好處。

例如:利潤增加,股價上升等,從而獲得高額回報

流動性強:投資者可以隨時買入和賣出股票,方便進行資產配置和資金流動。

分散風險:股票投資可以分散風險。

例如:透過投資多種股票,可以降低單一股票的風險外,也同時提高投資組合的整體風險承受能力

長期投資:股票投資適合長期投資,因為股價波動是不可避免的,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股價往往會回到合理價值,從而為投資者帶來可觀的回報。

重點就是股票可以賺取價差或者股息股利,回報率會比銀行定存高,

因此有高回報,隨時看到賺錢或賠太多想買進賣出都可以,而且還可以分散風險,

不用把賭注都放在同一個身上,長期投資可以更容易看出公司的股價走勢。



                1-3 股票的投資與缺點


             股票投資之缺點分析


投機性:股票市場具有一定的投機性,股票價格有時會出現大幅波動,從而給投資者帶來機會和風險。

風險不可預測:股票市場的風險是難以預測的,投資者需要承擔股價波動帶來的風險。

例如:自然災害,政治動盪,公司管理不善等多種因素

資金流動性受限:

投資者在購買股票前需要有足夠的資金,如果投資者需要資金時,可能無法及時賣出股票,從而導致資金流動性受限。

股票價格波動:

股票市場的價格波動較大,投資者可能會因為價格波動而產生焦慮和壓力,甚至導致錯誤的投資決策。


重點是投機性會導致金錢大起大落,股票市場有時會帶來不可控的風險,

突然緊急要用資金時,股票無法及時獲取到金錢,股市的大起大落會導致人

心神不寧。

https://tw.rrgod.com/articles/2861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