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國內壽險公司首支「跨業」娘子軍成立
by 趙永祥 2014-10-19 13:04:49, 回應(0), 人氣(705)

                                          
                        國內壽險公司首支「跨業」娘子軍成立


                                  摘   要

台灣壽險業從業人員陰盛陽衰,女性業務員占比超過一半。安聯人壽指出,女性保險業務員業績遠高於平均水準,該公司將鎖定女性族群,打造國內首支保險業務娘子軍團,每人每年至少可幫自己加薪10%。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說,安聯集團9月出爐的全球財富報告中顯示,去年台灣家戶私人金融資產總值增加10.1%,其中壽險和退休金資產增加達12.6%;顯示台灣壽險及退休金市場仍具發展潛力,安聯將分3年將業務人力,自現行的1300人、擴增至2000人規模。

林順才指出,台灣女性保險業務員占絕大部分,且事實證明,女性保險業務員的產值高過市場平均,安聯將專門鎖定女性族群,在高雄成立「蘭馥區部」,也是市場首支保險業務娘子軍團。

林順才表示,這個女性區部,不會直接挖角別家公司的女性保險業務員,徵才目標鎖定女性「醫藥護理人員、老師、銀行理專、化妝專櫃人員」等,希望這些來自其他行業的女性精英能投入保險職場。

安聯人壽業務長楊國基也說,安聯業務部隊今年佣金收入成長率高於10%,等於每個業務員已幫自己加薪10%,這個加薪比率遠高於其他行業,他說,對自己行銷能力有信心者,透過保險業務這個工作,可望年年幫自己加薪1成。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報導/2014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