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處世錦曩- 「心念改變,命運就改變」
by 趙永祥 2014-10-28 11:15:32, 回應(0), 人氣(1233)


人心念改變,命運就改變

改變命運真正靠的是自己的正能量,厚德載物,而不是身上配戴的各種護身符轉運珠。內心善良,柔和,寬厚,必長福相,那是多麼昂貴的化妝品都裝扮不出來的,相由心生,境由心轉。

古人云:
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

有些人,似荷,只能遠觀;有些人,如茶,可以品;有些人,像風,不必在意;有些人,是樹,值得依靠;一切皆緣也。人生就是一場修行,修的就是一顆心,心柔順了,一切就完美了,心清淨了,處境就美好了,心快樂了,人生就幸福了。

人這一輩子,不管活成什麼樣子,都不要把責任推給別人,一切喜怒哀樂都是自己造成。生命是一種回聲,你把最好的給予別人,就會從別人那獲得最好的,你幫助的人越多,你得到的也越多。你越吝嗇,就越一無所有。多點淡然,少點虛榮,活得真實才能自在。人生錯過了雨,你會遇到彩虹。

 <http://gfcci00.blogspot.tw/2013/05/blog-post_6070.html


品味人生

<http://4.bp.blogspot.com/-lCWIyjaOLDs/UaMJtHbOAxI/AAAAAAABk98/B8zT4-qLRPY/s
1600/01.jpg
>



六十歲後的你,再也不要用健康去換取身外之物,因為此時,你用金錢已未必能買到健
康。


<http://3.bp.blogspot.com/-WLsiD7uCc6g/UaMJ86bTG-I/AAAAAAABk-E/xhl91aLvUjQ/s
1600/02.jpg
>



“世上難逢百歲人”最大限度,你也只活到百多歲(十萬人中才有一個)。

能活到九十歲,只有三十年;能活到八十歲,只有二十年。


<http://4.bp.blogspot.com/-MOA4xRwlqbk/UaMKB53uObI/AAAAAAABk-M/172SeP4VcUs/s
1600/03.jpg
>



因為剩下的日子不多,你臨走時什麼都帶不走,你不必太節省。

該花的錢要花,該捐助的要捐助;惟獨不能留這筆錢給兒孫,把他(她)變成“寄生蟲”!。


<http://3.bp.blogspot.com/-XVboNUzTKwY/UaMKIQqS-fI/AAAAAAABk-U/OF4pczn6_MI/s
1600/04.jpg
>



不必對死後的事考慮太多,因為變成灰的你,對表揚與批評已無感覺。

不必對兒女的事考慮太多,“兒孫自有兒孫福,休為兒孫做馬牛”。


不要對兒女幻想太多,孝順的兒女有孝心,但工作太忙,幫不了你!


<http://1.bp.blogspot.com/-eE4AhUmW9A8/UaMKNg2gE0I/AAAAAAABk-c/E6gk3Sp4mUQ/s
1600/05.jpg
>



六十歲的你,再也不要用健康去換取身外之物,因為此時,你用金錢已未必能買到健
康。

錢掙到何時、何數(十萬,百萬,千萬……)才算夠?

“良田萬頃,日食三升;大廈千間,夜眠八尺”,夠吃夠用就行了。


<http://4.bp.blogspot.com/-Nmvptd2VuzE/UaMKSvybbMI/AAAAAAABk-k/Zd5oILQ7kyo/s
1600/06.jpg
>



你要愉快地活著,雖然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

你不要再和別人比名利地位、兒孫如何有出息…等等,

而要比誰活得更愉快、健康、長壽!

你無力改變的事,就不必太操心,因為操心也無用,反而影響了自己的健康。


<http://4.bp.blogspot.com/-cluAeDa6G7A/UaMKY-R0rvI/AAAAAAABk-s/Sh3q-XJFMms/s
1600/07.jpg
>



幸福靠自己努力創造,快樂要千方百計去尋找,只要心境好,

每天想愉快的事,做愉快的事,自己找樂趣,就能天天都過得高興。


<http://4.bp.blogspot.com/-WLjBmDAv1Ok/UaMKdxAyecI/AAAAAAABk-0/7l-0yFFbd84/s
1600/08.jpg
>



人生如賽場,上半場按學歷、權力、職位、業績、薪金比上升;

下半場以血壓、血脂、血糖、尿酸、膽固醇比下降。

上半場順勢而為,聽命;下半場事在人為,認命!因此要上下兼顧,兩場都要贏。


<http://1.bp.blogspot.com/-JlvlAnk2uFc/UaMKilRklEI/AAAAAAABk-8/jAGIDyP6dK4/s
1600/09.jpg
>



沒病也要體檢,不渴也要喝水,再煩也要想通,有理也要讓人,

有權也要低調,不疲勞也要休息,不富也要知足,再忙也要鍛煉。


<http://2.bp.blogspot.com/-uCaD9QPg0xw/UaMKnbWbIoI/AAAAAAABk_E/RJuGTWxp3F0/s
1600/10.jpg
>



人的一生,好比乘坐北京地鐵一號線:途徑國貿,羨慕繁華;

途徑天安門,幻想權力;途徑金融街,夢想發財;

經過公主墳,遙想華麗家族;經過玉泉路,依然雄心勃勃---


<http://4.bp.blogspot.com/-SQYoLO42jPU/UaMKr95jgQI/AAAAAAABk_M/c1oOeWZmg6E/s
1600/11.jpg
>



這時有個聲音飄然入耳:乘客您好,八寶山快到了!

頓時醒悟:人生。


<http://4.bp.blogspot.com/-tcGeycxYCwU/UaMKxbZJ0-I/AAAAAAABk_U/fLruzhpy_Xs/s
1600/12.jpg
>



真誠問候



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偶爾拿起來溫習的友誼最長久!誠摯的向您問好

只有心靈的淡定寧靜,繼而產生的身心愉悅,才是幸福的真正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