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把冤親債主用佛陀教育方法統統變成同參道友
by 趙永祥 2014-11-19 11:12:09, 回應(0), 人氣(853)



把冤親債主用佛陀教育方法統統變成同參道友


生死是什麼?就是換衣服罷了,這衣服穿髒了換一件,六道輪迴就是換衣服,你換到哪一道去了,這個要知道。要破身見,換句話說,我們幹真的就不要為身著想,為身著想錯誤,要為我著想。我是什麼?靈性是我。不說靈魂,為什麼?靈魂迷了,它沒有覺。靈魂靈是假的,應該換一個字,迷魂。它要真的靈,它就不可能到三惡道去投胎,它到人間來投胎一定要選擇大富大貴的家庭,生下來就享福,享一生福,這才靈。性是靈的,靈性。不迷就是靈性,迷了就是迷魂。


迷了,它在六道裡頭找身體,這個身體壞到不能用了,再去換一個身體。找身體也不是隨便找,跟父母有緣分。緣分都不好,我們迷而不覺,什麼緣分?報恩報怨、討債還債,要是沒有這個緣不會來投胎;凡是來投胎的,佛給我們講,不外乎這四種緣。


所以懷孕不能墮胎,妳好好的把他生下來,好好去養他。他要是報恩來的,自自然然就是孝子賢孫,為什麼?過去你對他有恩。如果一墮胎,好了,你把他殺掉,他來報恩,你用這種手段對他,那就結成大怨,他再來怎麼樣?再來是報仇了。如果他是報怨來的,那怨上加怨,那個仇恨可深了。他是還債來的,過去欠你的,現在來他要賺錢還給你,養你,你把他殺掉,還債又加了殺業,變成仇恨。是討債來的,是父母欠他的,他來討債,你再把他殺掉,來生來世麻煩可大了。永遠糾纏不清,生生世世,不是一生一世,我們跟多少人結了怨!


所以了解事實狀況,這一生吃虧不怕、上當不怕,為什麼?還債,我就了了,沒有怨恨、沒有報復的念頭。這叫什麼?這懂得還債,結帳,不可以再造惡業。學佛之後明白了,要把冤親債主用佛陀教育的方法,統統變成同參道友,上上乘法,這就對了。佛法給我們帶來無比殊勝的利益就是這個,把討債還債、恩恩怨怨統統變化成法眷屬,我們有共同的老師,諸佛如來,同參道友都是菩薩。


節錄自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第十三集 淨空法師主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VVwQDwIMI4&list=FLgFr9QSua--Cxx658iJqIcQ&index=5


華藏衛視官網
http://www.hwazantv.com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華藏衛視We Chat 

微信ID:hwazan-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