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優於今年 房貸利率參考物價水準
by 趙永祥 2014-12-20 00:52:14, 回應(0), 人氣(1703)


彭淮南:

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優於今年 房貸利率參考物價水準

資料提供: / 作者:鉅亨網

2014/12/19
彭淮南指出,根據環球透視預測,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為3.5%、明年是3.6%,亞洲開發銀行預估今、明兩年都是3.6%,都優於主計總處預估的今年3.43%、明年3.5%;至於物價,主計總處是預估0.91%,我們預測是高一點,差不多是1-1.2%。至於彭淮南先前在立院答詢曾指出,要留意房貸利率反轉,但對目前是否要特別留意房貸利率,他沒正面回應,只建議可參考物價水準。

央行表示,今年6月,央行進一步強化金融機構不動產授信風險控管措施以來,不動產貸款集中度與房貸成數下降,房貸利率上升,有助健全銀行業務經營,促進金融穩定。未來仍將持續與相關單位通力合作,健全房地產市場之發展。

而新台幣匯率部分,央行表示,原則上由外匯市場供需決定,如遇不規則因素(如短期資金大量進出)及季節性因素,導致匯率過度波動與失序變動,而有不利於經濟與金融穩定之虞時,央行將維持外匯市場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