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THE WALL STREET REPORT(2014/12/26)
by 趙永祥 2014-12-26 10:33:49, 回應(0), 人氣(1059)


https://ci3.googleusercontent.com/proxy/xSp3YoJQZiGvpw2Ud92JMzo8tEbcVCDQrEQ_Lw7YojsL3Wn57y2bBsYBMa0x5gkIFQEoy48bACmt4Cz9=s0-d-e1-ft#http://cn.wsjhk.com/photo/WSJ-LOGO.png 

The wall street report

早間市場快報

 

Date: 20141226

https://ci5.googleusercontent.com/proxy/tXfEYv35vC-y1-EDrM_mkLRLb2kSOTSbP4bontA8CtUtQncHr9Gj255qzHzJlnE6ASx41BzS9S9tLAKR5US48FCsNH8CW9AS4TQ=s0-d-e1-ft#http://www2.wsj-asia.com/cwsj/images/WeChat_Icon.png

https://ci3.googleusercontent.com/proxy/yOeJZYnQDr2cYdh9vG2s8lWHLcLu1O0TiKPTEJvwUECR0PxNEijBq50OtsRI6F3ESwKYr-8fPHj4XlJ-k94xBBZJOXfcWzelOA=s0-d-e1-ft#http://www2.wsj-asia.com/cwsj/images/Weibo_Icon.png

一、隔夜市場快報



歐美市場因耶誕節休市。

二、今日市場展望

 

1. 今日A股看盤 (傅峙峰)

26日看盤:資金面有隱憂 可考慮切換熱點

【金融股連續大漲後,繼續上行需更多資金支援,但融資餘額滯漲、SHIBOR反彈和傘形信託新增叫停影響增量資金邊際效應。因此可考慮切換至PPP、國資國企改革等可待挖掘的板塊。】

1.
《華爾街日報》報導,據銀行業的知情高管透露,中國央行本週三在大型金融機構會議上透露,來自非銀行金融機構的存款很快會被允許納入存貸比的計算。此舉將令銀行存款總額大大增加,從而有條件發放更多貸款。參會的銀行業高管透露,央行官員還指出,對於多出的這部分存款,銀行不必向央行單獨繳納存款準備金。

點評:上述報導近日獲多家媒體證實,意味著銀行信貸管制鬆綁,效果等同於降准。對銀行股的初步影響已經通過昨天銀行股股價反應,更具體的影響應關注銀監會指導銀行明年信貸支持的三大領域。銀行將有新的可貸資金和業務,可緩解明年盈利增長的巨大壓力。由於信貸流向的第一環節應大概率符合政府指引,因此生態、環保、互聯網和基建等行業相比銀行更值得關注

2.
大智慧阿思達克通訊社1225日訊,寧夏發行蘇庫克債券,為地方政府首次境外發債。發債規模將不超過15億美元,期限不超過5年。

點評:寧夏發行蘇庫克債有兩個重大意義:第一是地方政府首單境外債,是中國債務國際化的積極推進,這有利於中國地方杠杆轉移嘗試;第二是蘇庫克債意味著中東地區對中國地方債務的認可,這有利於兩地經濟深化合作,有利推進一路一帶戰略

3.
中國央行週四為開展任何公開市場操作。

點評:昨日銀行間短期資金價格繼續回落,但回落幅度不大。7SHIBOR下跌18.00個基點,其他1月以下SHIBOR下跌在5個多基點。資金面最緊張時刻已過,但尚不支持SHIBOR快速回至漲前水準,這仍會對股市有一定負面作用。6月、9月和1SHIBOR則繼續上漲。

4.
大智慧阿思達克通訊社報導,多位元券商人士向通訊社透露,有證監局目前已叫停了新增傘型信託。

點評:此前銀監會“127號文中已經有對傘形信託的限制,只是市場當時焦點都放在被誤讀的銀行資管資金入市上,因此該負面影響被忽略。傘形信託的叫停會影響到銀行資金以配資形式進入股市,這對股市資金面不利。除此外,近期融資餘額規模停滯上漲,也因引起重視。

5.
證券時報網報導,從中國國家發改委官員處獲悉,一帶一路規劃目前已到國務院層面,此前在發改委系統內的一次會議上就一帶一路規劃出臺時間表曾提出力爭在年底或新年伊始出臺。

點評:一帶一路主題已經連續炒作多時,個股積累較大漲幅一帶一路是將長達數年的長期戰略,資本市場短期透支較大預期,規劃若在新年伊始出臺,可能成為一個短暫的預期兌現節點。

6.
《財經》報導,新電改方案獲常務會議原則性通過,將擇機向社會發佈。接近決策層的人士對《財經》記者表示,新電改方案並無太大新意,將不會對電網企業進行橫向拆分,但明確了電網企業的公共服務屬性、改變了電網吃差價的盈利模式,最大的亮點在於網售分開,培育多種售電主體。

點評:如果電網不進行拆分,明確其公共服務屬性,那麼電網盈利可能會被大大壓縮。網售分開是電價逐步市場化的舉措,但具體影響還要看方案。電網建設擴張預期或被緩和。總體看,電改方案或低於預期。

綜合評論:

權重股昨天引領中國股市反彈,上證綜指於20日均線處獲得支撐,縮量上漲至5日、10日均線交匯處,是短線反彈第一壓力點。考慮到量能不濟,反彈可能無法擺脫指數振盪格局。金融股連續大漲後,繼續上行需更多資金支援,但融資餘額滯漲、SHIBOR反彈和傘形信託新增叫停影響增量資金邊際效應。因此可考慮切換至PPP、國資國企改革等可待挖掘的板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