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業開放學生暑期實習
by 趙永祥 2014-12-26 10:43:01, 回應(0), 人氣(1783)


金融業開放學生暑期實習


行政院長毛治國端出「促進青年就業方案」,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立刻在臉書上響應,宣布明年起,將力促金融業開放學生暑期實習機會。市場粗估,可以幫助至少千名學生提前體驗金融業生涯。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指出,「暑期實務接軌計畫」預計過完年後,與國內金融業者召開相關會議,針對實習內容、方式、待遇等細節細部討論。

曾銘宗指出,國外金融業有實習制度的案例相當多,若實習生中有好的人才,國外金融業可能直接聘為正式員工;幫助在校學生了解企業、找到自己理想的職業,進一步提前找到就業機會,對學生及業者都有好處。

曾銘宗強調,金融業除了金融部門外,資訊、美術設計、網頁、行銷等部門,也可開放給非財經系所學生,「不會只限定財經系所的學生前往當實習生」。

金融業者表示,台灣許多金融業都有實習生計畫,對於金管會擴大暑期見習,都樂觀其成。

永豐金發言人張晉源指出,「企業需要新血、好人才不嫌多」,永豐金一直都有實習生的制度,一個僅十名員工的辦公室,實習生人數高達五到六位,希望可以提前接觸更多人才;只要實習生表現優異,不但會支薪,直接留用的機率超過五成。

台灣工銀高層也指出,台工銀早已開始吸納實習生,前年開放名額給知名大學,未來也會持續。

【2014/12/13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