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號召金融業聘實習生
by 趙永祥 2014-12-26 10:44:43, 回應(0), 人氣(1481)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號召金融業聘實習生
2014/12/13 10:30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臉書粉絲團開張後,就不斷拋出新想法,11日更提出「暑期實務接軌計畫」,曾銘宗指出,為了讓年輕朋友暑假生活更充實、多樣化,年後將與金融業者召開會議,討論暑期實習機會,研議實習內容、方式以及待遇等細節。

  曾銘宗表示,國外金融業有實習制度的案例相當多,對企業來說,這是一個覓才的好方式,若實習生是好人才,就可錄用為正式員工;而對實習生來說,也是一個了解企業、學以致用的好機會,對彼此都互利雙贏。

  曾銘宗指出,會有此想法主要還是希望金融業趁獲利好時能多回饋社會。他希望能廣納意見,與金融機構討論合適的實習工作機會,也要找可以合作的大專院校,希望能提供學生比打工更好進入社會的機會。

  曾銘宗表示,現在許多學生畢業後不知要做什麼,但如果能在在學時就提早到企業看看工作環境、內容,就可以更早確定自己的職業取向。

  事實上,目前許多金控都有不錯的實習制度,像國泰金、中信金、永豐金每年都招募有薪實習生。國泰金指出,2005年就啟動國泰實習生計畫,迄今已有逾450位學子於國泰暑期實習。

  永豐金策略長張晉源則指出,實習生來源從國內外大學、研究所都有,實習期間最長超過一年。他認為學生到企業實習,可以培養對社會的認識及建立自己的信心,對未來很有幫助。(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