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行動支付新紀元 手機=不裝現金的錢包
by 趙永祥 2014-12-30 22:22:44, 回應(0), 人氣(1168)


金融行動支付新紀元 

手機=不裝現金的錢包

2014-12-30 聯合晚報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台灣自今日起正式跨入金融行動支付的新紀元,未來民眾持有手機,使用支付金融卡、信用卡,明年後還可以當成悠遊卡,「除了不能吐出鈔票外」,未來手機將變成使用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錢包。

今日是行動支付上路的第一波,首波只有18家銀行啟用,接著32家銀行都會加入。至於第一波合作的電信公司只有中華電信,預計明年上半年群信公司上路後,台灣大、遠傳、亞太電信用戶也可開放使用。

目前可適用行動支付的手機,初期約20餘款,主要以Android手機為主,但蘋果iPhone 5、6系列iPad mini等ios 作業系統手機,只要外加一個「oti」配件在耳機口,一樣可以使用。

民眾擔心若發生手機遺失、換門號、轉換電信公司…等情況,該如何處理?台灣行動支付公司總經理潘維忠說,只要告知銀行,民眾可以立即停卡,還能隨時重新下載資料,不會發生使用者帳戶被小偷、手機、電信業者「綁架」情形。

潘維忠表示,透過OTA(Over The Air,空中下載)方式,就能將信用卡、金融卡…等資料存入,利用手機上的NFC(近距離無線傳輸),可以讓民眾安心使用手機內建的信用卡、金融卡,也不需擔心遭到駭客的破壞。

圖/聯合晚報提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