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SANYO 日本三洋將走入歷史
by 趙永祥 2015-01-02 21:56:06, 回應(0), 人氣(1392)


SANYO 日本三洋將走入歷史


日本知名電器大廠「三洋SANYO」創立67年,因為經營不善,宣布將在今年 退出市場,旗下7000名員工則是由母公司 松下「Panasonic」接手。由於「日本三洋」早已經在2013年和「台灣三洋」分道揚鑣,新團隊也推出了新品牌「三樂仕SANLUX」,業者說,台灣市場的SANYO商標將在2018年,走入歷史。

一講到三洋,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三洋媽媽樂洗衣機廣告,但這家知名的電器廠商,走過67個年頭,卻將在明年正式走入歷史,原因是經營不善,虧損連連,因此將退出市場,旗下7千個員工則是回歸母公司Panasonic,消費者:「好像被時代淘汰,我們那時候跟著它一起長大,它就好像不見了,當然會有一點覺得可惜啦。」消費者:「少一個品牌的話,當然就少一個選擇。」不過其實早在2013年,日本三洋就已經和台灣三洋分道揚鑣,日本撤資後,由能率集團收購47%股權,成為新老闆。

但由於舊的商標,sanyo只能使用到2018年,因此新的經營團隊也決定推出新品牌,sanlux三樂仕,換句話說,四年後sanyo這個品牌將在台灣徹底消失,通路業者唐健豪:「對台灣的消費者來說,其實不會受到任何影響,對於商品保固,以及後續維修服務,還是可以找原本購買的店家幫你處理。」老字號電器品牌不敵競爭,即將成為歷史,雖然業者強調,絕不會影響消費者權益,但還是讓很多品牌愛用者不勝唏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