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南華大學生命教育- 生命不設限- 生命的四大面向(一)
by 趙永祥 2015-01-11 07:53:32, 回應(0), 人氣(1584)

        

南華大學

LE58001 生命教育-生命不設限




Week1 導論:生命的四大面向(一)

         對於現代大部分師生的上課模式已從富有生命力和熱情的教學態度轉換成一種學生假裝上課、老師假裝教課的現象,而我們這堂「生命教育 - 生命不設限」課程希望透過磨課師的線上平台教學來翻轉現今的教育,所以我們課程採取了「以生命力帶動生命力」的教學態度,希望透過我們課程的教育翻轉,能夠把學生和老師缺乏的熱情和生命力找回來,也能找到「生命的意義在哪 ? 什麼是生命 ? 生命架構的四個面向又是什麼 ?」 ,並透過我們線上探討來引發各位同學有更多深層的想法。

        生命的倫理學面向內容中探討了究竟什麼是倫理學 ? 生命倫理學也分為三大面向,而這三大面向分別是 1 .康德的義務論2.邊沁的效益論 3.亞里斯多德的德行論。兩種倫理內容中敘述韋伯分別提出的信念倫理以及責任倫理,以南華大學的三好運動為例。

 





http://www.sharecourse.net/sharecourse/

學員:趙永祥 ( 學員身分編號:SC854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