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平時就要養成一個不散亂的心
by 趙永祥 2015-01-16 15:21:33, 回應(0), 人氣(955)


平時就要養成一個不散亂的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list=FLgFr9QSua--Cxx658iJqIcQ&v=GWIIZQjqNI0


這個心無雜亂現在要養成,到臨終來不及,平時就要養一個不散亂的心。怎麼不散亂?心裡面有阿彌陀佛,口裡頭有阿彌陀佛。

對於念佛,一定要知道念佛功德。你在世間幹什麼樣的好事,《金剛經》上的比喻好,以大千世界七寶布施,這還得了,不是一個地球,大千世界。一個銀河系是一個單位世界,一個大千世界有十億個單位世界,換句話說,十億個銀河系的七寶你拿去布施做好事,不如四句偈功德大。可以說無量四句偈法布施的功德,不如念一句阿彌陀佛。我這個比喻是真的不是假的,沒人知道,所以大家把念佛疏忽了,多可惜!佛門古代裡面文字的記載,多少學佛人在急難的時候,一句阿彌陀佛,化解了,一句南無觀世音菩薩,災消了。這些記載的文字很多,不是假的,不是騙人的。為什麼不肯念佛?

你在我這個會上,我們是無量壽法會,真正把這個意思聽懂、聽明白了,你的問題解決了,講到最後,就是一句佛號。你問我,我早晚散步,一步一聲佛號,沒有白走路。無論幹什麼事情,不用頭腦的,幹事情也念佛號,心裡頭默念,不出聲音。得真幹,分秒必爭。我這一秒鐘沒有念佛,這空過了,這多可惜!

這一句佛號裡頭含藏無量功德,為什麼?它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的通號,念這一聲佛號就是所有諸佛如來全念到。這句佛號裡頭,裡面包含的是十方三世無量無邊諸佛如來無量劫所修習的功德,一個也不漏,沒人知道,沒人講。學佛不念佛就錯了,大錯特錯!一生的法布施,抵不過一句阿彌陀佛。句句是實話,千萬不要看輕,千萬不要胡思亂想,胡思亂想是造輪迴業。我們的目的是出離輪迴,求生淨土,造輪迴業,臨命終時怕有障礙,你去不了,這比什麼都要緊。


節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六四集 

淨空法師主講

華藏衛視官網
http://www.hwazantv.com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華藏衛視We Chat 微信ID:hwazan-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