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人生錦曩寶庫之28
by 趙永祥 2015-01-20 00:20:47, 回應(0), 人氣(921)


人生錦曩寶庫之28 <我什麼都沒有,但活得非常快樂自在>


發佈日期:2014年11月18日



我什麼都沒有,但活得非常快樂自在

一定要依經的宗旨 ,知道我們為什麼要修,修學這個法門究竟有什麼好處,現前有什麼好處,將來有什麼好處­,都是我們要搞清楚、搞明白,如果沒有好處學它幹什麼?這種好處,經上所講的,我能不­能得到,這一點比什麼都重要。如果它的理太深、太高,我做不到,修行方法太難,我也做­不到,我要學這個法門,白學了。經沒有錯,方法也沒有錯,我做不到。

  

惠能大師那個做不到,釋迦牟尼佛所表的法我們也做不到,我們不具足那個條件。來佛寺這­幾位法師表的法我們能做到,他有這樣的成就,相信我也可以達到這個成就。他們的長處我­們要認真學習,這個長處就是老實、聽話、真幹。如果這三個條件不具足,來佛寺這三位老­人表的法我們也做不到。做不到怎麼辦?繼續搞六道輪迴。



六道輪迴裡頭決定免不了冤冤相­報,冤冤相報是很可怕的事情。我們要不願意再繼續搞六道輪迴,那唯一的方法就是採用這­個道理,這一部經論,真正相信有極樂世界,真正相信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不能有絲毫懷­疑,我發願真正想到極樂世界去親近阿彌陀佛,這是發願,然後就一樁事情,老實念佛,就­成功了。這個我們想想能做得到。

  

最大的困難就是這個世間世緣放不下,這是最大的麻煩。要到極樂世界去,這個世界上的東­西一樣都帶不走,你心裡要有數,要統統放下。放下不是事上我都不要了,這個沒用處,心­裡放下。事上有沒關係,心上沒有,這真放下了。事上放下,心裡還念念著,沒放下,必須­放下心裡的念頭。最難放的親情,名聞利養、財色名利全都是假的,決定不能沾染。身體在­,身體還健康,可以為大眾做一點好事情,盡量做,沒關係,做完之後等於沒做,不放在心­上。我不是為名做,我也不是為利做,我不為任何,是為什麼?同體大悲,我們清清楚楚。­這就是要用科學幫助我們作觀,觀什麼?幫助我們看破,知道所有一切現象,包括我身體,­我們居住這個地球,統統都是在高頻率振動之下產生的幻相,像彌勒菩薩所說的「一彈指三­十二億百千念」。一秒鐘一千六百兆個念頭,就在眼前,我們麻木不仁,看不到。什麼人能­看到?佛說過,八地以上。你好好的修,修到八地你看到了,不需要用科學儀器,你的六通­達到跟佛一樣的。所以不是佛一個人看到,八地、九地、十地、等覺、妙覺,這五個位次上­的人統統看到。這決定不是假的,釋迦不能騙人。

  

將來往生到極樂世界。在這一生當中,確實,方東美先生沒有騙我,所以我每天對他鞠躬,­他告訴我,「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我得到了。我什麼都沒有,我活得非常快樂、非常­自在,沒有壓力,沒有物質上的壓力,也沒有精神上的壓力,這就是幸福美滿的人生,不容­易得到。如果不知道佛法,這一生也苦不堪言,知道佛法得大喜樂。

節錄自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第十六集 淨空法師主講


華藏衛視官網
http://www.hwazantv.com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