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THE WALL STREET JOURNAL(2015/1/20)
by 趙永祥 2015-01-21 16:31:51, 回應(0), 人氣(1098)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THE WALL STREET JOURNAL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每日新闻快报

 2015/1/20

中国如何适应经济放缓“新常态”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早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面对这一“新常态”,政府想方设法发掘新的经济增长点,跨国公司和本土企业都在制定备选方案。

欧洲央行权力即将接受重要考验

欧洲央行现在面临的挑战是:制定一项能打动投资者的计划,得到保守的欧洲央行成员的认可,并且最重要的是帮助欧洲经济摆脱低迷阴影。

中国证监会整顿券商融资业务之举招致批评

中国证监会再度陷入窘境,该监管机构对券商融资类业务的整顿使得上海股市周一重挫,但在其该深夜发布安抚性声明後,上海股市次日又出现反弹。

香港科技公司慾建设亚洲结构性产品“超级市场”

在全球最大的六家银行的支持下,香港科技公司Contineo计划为私营银行及客户提供有关亚洲结构性产品市场的更多信息,建立出售结构性产品新网络。

美国公司债市场今年料再掀发行狂潮

随着各家公司纷纷趁利率仍处低位时把握债券需求旺盛的机会,投资者和银行家们今年将迎来新一轮公司债发行狂潮。

什叶派穆斯林民兵占领也门总统府

也门内政部官员周二表示,什叶派穆斯林民兵已占领也门首都的总统府。占领行动发生不到一天之前,也门政府和胡塞叛军的权利共享谈判破裂。

标普可能支付约14亿美元和解债券评级调查

知情人士透露,预计标普将支付约14亿美元就美国联邦以及州政府调查达成和解。多家联邦及州政府监管机构对标普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以及之後如何评定债券级别进行了调查。

阿里巴巴投资以色列科技初创企业视觉码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周二称,公司将投资以色列科技初创企业视觉码。这是阿里巴巴首次挺进以色列科技行业。

IBM收入与利润再次下降

IBM公司周二公布,第四财季利润再度大幅下滑,因营收大减了12%。这是该公司连续第11个财季未能实现收入同比增长。

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收入差距缩小

周二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的收入差距继续缩小。中国国家统计局称,2014年全国居民收入基尼系数为0.469,低于2013年的0.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