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反聖嬰現象 21世紀更多更狂暴
by 趙永祥 2015-01-28 09:32:53, 回應(0), 人氣(1181)


反聖嬰現象 21世紀更多更狂暴
中央社/Upaper/2015/1/28

研究人員表示,氣候暖化將導致反聖嬰現象在這個世紀更頻繁且更狂暴。

反聖嬰現象帶來毀滅性乾旱和風暴。而根據統計,有如1998至99年般惡劣的異常反聖嬰現象,21世紀將增加1倍。

1997年至1998年發生聖嬰現象後,惡劣的反聖嬰現象1998至99年報到,西太平洋國家乾旱變暴洪,原本潮濕美國西南部大鬧乾旱。

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領導的國際專家團隊的報告指出,如果溫室氣體排放依然不減,未來平均每13年就會出現一次「極端」反聖嬰現象,超過前1世紀的平均每23年1次。

他們警告:「全然相反的極端氣候會更頻繁的1年交替1年出現,帶來深層的社會和經濟後果。」研究人員說,聖嬰現象也將變得更具破壞力和更頻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