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33所大學38所技職 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by 趙永祥 2015-02-05 22:22:34, 回應(0), 人氣(1049)


33所大學38所技職 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2015-02-03 15:58:44 

聯合晚報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剛考完,教育部公布104、105年度教學卓越計畫審核結果,共有33所一般大學、38所技職科大獲補助,加上頂尖大學、典範科大,可作為今年考生選擇志願的參考。

獲補助金額最多的一般大學是中原大學和逢甲大學,各獲8000萬元;技職科大則是北科大、雲科大各獲7000萬元表現最佳。與上期補助名單不同,國防醫學院首次來分教育經費大餅,獲補助2800萬元。另外,今年首度撥出五分之一名額,給過去未獲補助學校。

一般大學教卓補助名單六進六出,被擠出補助名單的多數是國立大學,新增補助學校為中華大學、玄奘大學、佛光大學、高雄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國防醫學院等六所;被擠出的則有東華大學、高師大、嘉義大學、暨南大學、台北藝術大學和華梵大學。

技職科大教卓補助則是七進七出,新進榜的有:中華醫事科大、僑光科大、醒吾科大、美和科大、修平科大、輔英科大及國立高雄海洋科大;被擠掉的名單則是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育達商業大學、建國科大、景文科大、萬能科大、德明財經科大及環球科大等七校。

教育部104年度共核定教學卓越補助經費31.2億元,一般大學分到16億、技職科大分到15.2億。

http://udn.com/news/story/6886/68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