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中國新政上路 不動產3/1起登記
by 趙永祥 2015-02-24 21:06:26, 回應(0), 人氣(1226)


中國新政上路 不動產3/1起登記

中國新聞組∕綜合22日電/世界日報/104.02.24
中國官方3月起將推出多項新政,對房產、財稅、工商、網路等領域都有影響。其中,不動產登記規定更是在徘徊七年多後終於實施。

除3月1日將正式實施的「互聯網(網路)用戶帳號名稱管理規定」,規範網路暱稱必須符合國家與社會安全外,其他與民生相關的新政,有不動產需統一登記、消費者權益保障及赴海南省購物更實惠。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預定3月1日起正式實施,規定不動產權利的主體、來源、期限、權利變化等內容將依法記入不動產登記簿。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住房和鄉村建設部住房政策專家委員會副主任顧雲昌認為,不動產登記最大的影響在於數十年來首次「摸清家底」,可大幅提高房地產及其他宏觀政策的針對性。

專家並認為,這項舉措能為開徵房產稅或反腐打下基礎。

此外,「侵害消費者權益行為處罰辦法」預定3月15日起實施。其中規定,採用網路、電視、電話、郵購等非現場銷售的經營者,如果收到消費者退貨要求,15天後還不辦理退貨手續,或以消費者已拆封為由拒絕退貨的,將依法受到處罰。

此辦法也保護消費者個人資料免遭洩漏,規定未經消費者同意,經營者不能收集、使用以及向他人洩漏、出售消費者個資,也不能向消費者發送商業性信息。

「互聯網用戶帳號名稱管理規定」3月1日將正式實施。新規的第6條明定,網友在微博、微信、QQ等社群網站註冊的帳號,都必須遵守「九不准」規定,影響網民甚深。

「九不准」規定包括:違反憲法或法律法規規定的;危害國家安全,洩漏國家秘密,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國家統一的;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的,損害公共利益的以及含有法律、行政法規禁止等多項內容。如有違反情事,該帳號將被限期改正、暫停使用或註銷。

不少大陸網民喜歡在社群媒體上自稱「普京(普亭)」、「奧巴馬(歐巴馬)」或「中紀委巡視組」。根據規定,冒用機構和社會名人註冊帳號名稱的,網站公司可註銷其帳號,並向主管部門報告。

兩岸新聞網址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D0005/274056/web/index.html#3L-5580960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