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各校重金搶學生 最高助學金450萬
by 趙永祥 2015-02-27 00:02:58, 回應(0), 人氣(906)


各校重金搶學生 最高助學金450萬



2015-02-26 06:30:09 聯合報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
為搶優秀學生,各校紛祭重金,大葉大學四百五十萬元拔頭籌,金門大學也以大手筆四百萬元吸引頂尖學生跨海就讀。

大葉大學獎助學金從去年三百廿萬元,一口氣增到四百五十萬元。校方說,以大葉為第一志願的滿級分生,大學四年可獲一百五十萬元獎助學金,到姊妹校攻讀雙聯碩士學位,再提供一百五十萬元;繼續到海外進修雙聯博士學位,再給一百五十萬元。校長武東星說,台灣留學生人數逐年下降,人才斷層堪慮,提高獎助學金是鼓勵學生出國留學,開拓視野。

國立金門大學獎學金原本就不低,滿級分生可拿三百萬元,去年更增至四百萬元,果然吸引台中一中畢業生將金大當作第一志願跨海就讀。

南華大學也搶優秀學生入學,以七十級分以上、指考前百分之三為例,獎學金及海外學習獎勵金、創業進修基金,再加第一志願獎金,一共可得三百七十一萬元。

逢甲大學、亞洲大學也推出優渥獎學金招生。逢甲七十一級分以上可獲卅萬元,六十五級分以上獎助四年學雜費,都提供一次出國赴姊妹校交換學生的往返機票費用。

亞洲大學大手筆,七十四級分以上、以第一志願錄取亞大,即可領三百六十萬元;七十級分至七十三級分,可領一百廿萬元獎學金。

交大、清大分別提供卅萬、四十萬元獎學金吸引滿級生就讀。成大祭出四十萬元獎金,一學期平均有五萬元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