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PC Home董事長詹宏志:網路搶人才 待遇會更好
by 趙永祥 2015-03-27 07:16:21, 回應(0), 人氣(1304)


PC Home董事長詹宏志:網路搶人才 待遇會更好
記者蕭韻純∕台北報導/聯合報/104.03.26

網家董事長詹宏志昨天指出,薪資問題在網路產業不是大問題,主要是在製造業。他說,製造業致力控制成本,這與加薪是牴觸的,即使政府做再多努力,都很難達成讓製造業加薪的目的。

詹宏志昨天出席台灣網路暨電子商產業發展協會(TIEA)第三屆年度大會時表示,從基礎面來看,加薪與否要看產業發展跟人才需求,這在網路產業幾乎是不存在的。他說,網路產業一直在成長,對人才的需求也隨之成長,所以每個網路公司都在加薪,薪資在網路產業不是大問題。

詹宏志指出,問題主要出在製造業上,製造業致力在控制生產流程、物料跟人力成本,但控制成本跟加薪本身就是牴觸的。製造業只有在產業初期,有很高毛利時才有能力加薪。等到市場一成熟,每天都在比價格時,加薪就難。政府通過各種鼓勵或是提出懲罰,要達成企業加薪目的是很難的。

相較製造業面臨「毛三到四」的困境,詹宏志表示,新創事業因為正在發展,規模每天都在長大,所以大家都有機會,大家也都在爭取人才。因此,新創企業也願意用較高的薪水、提出較好的工作環境,這是非常自然的事。

以網路產業為例,詹宏志說,現在不只是台灣本地企業對網路人才需求強烈,還有大陸網路企業來挖角,人才爭奪戰愈來愈明顯。他預期,網路產業工作者待遇會更好,基本薪資會更高。


★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26 第366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財經頭條職場拚3年 年輕人平均加薪3419元
財經專題專家預告 企業分紅將出現三怪象
陳沖:盈餘分享 不應明訂章程
經長:漲基本工資 勝過加薪四法
企業盈餘分紅 違規可罰500萬
國際財經要聞巴菲特揪伴 收購卡夫食品
「3G資本」戰績輝煌 股神讚揚
台灣參與亞投行 周六蕭會習表意願
其他財經要聞高鐵全民認股 今董事會可望通過
美MIT助陣 空總TAF創新基地啟動
貨貿談判 31日北京登場
詹宏志:網路搶人才 待遇會更好
Yelp台版上線 商評網掀戰火
91APP募資2.8億 攻新藍海
甲骨文IBM攻雲端 徵2,000人
央行利率可望「連15凍」
貨幣「死亡交叉」 央行說免驚
北市中山區地 富邦新壽搶標
曾銘宗:打亞洲盃 國泰富邦先發
101大搬風 魏應交辭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