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教部同意興國管理學院更名為「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by 趙永祥 2015-05-05 23:11:20, 回應(0), 人氣(975)


教部同意興國管理學院更名為「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記者葉立斌/台北報導

興國管理學院獲得台灣彩券公司的捐資承諾,因此申請變更名稱為「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已獲教育部同意。校方表示,第一批新生在8月入學,預計在104學年度起招收150名學生,並復招財務金融、財經法律、企業管理這三個系。

教育部於4月24日召開103學年度大學校院設立變更及停辦審議會,討論有關康寧學校財團法人申請將康寧大學與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合併為「康寧大學」案,及興國管理學院申請變更學校名稱為「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案,兩案均獲教育部原則同意,但康寧大學與康寧專校實際合併日期將待學校法人提出台北及台南兩校區之系所規劃後另行核定。

興國管理學院因獲得台灣彩券公司104 年度至108 年度總額3億元的捐資承諾,在提出現有學生受教權保障、現有教職員安置機制及未來校務發展願景等規劃內容,同意興國管理學院變更學校名稱為「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並同意該校104 學年度採單獨招生方式招收企業管理學系、財經法律學系及財務金融學系,每系50 名招生名額,共150 位。學校改名後將致力轉型為培育國際金融管理之專業人才,發展精緻小而美之專業管理學院,並設立「中信菁英獎學金」及「中信希望助學金」,提供全額獎學金或學雜費比照國立大學收費方式,吸引國內優秀學生就讀。另有關外界關心現有學生受教權益部分,學校將以原校畢業優先落實開課,並搭配跨校選課機制與暑假加開課程等機制,確保現有學生能在教學品質確保下順利畢業,另針對未來全校性通識教育師資質量應予加強,教育部並將透過教學品質查核機制予以督導及追蹤查核。

教育部表示,在舊生權益部分,教育部希望舊生會保障至畢業。目前校內約有97個學生,想要在下一學年度留下來,他們的權益會被明確保障。現在校方採寬鬆開課,必修課只有一人也會開課,且聘任大量兼任教師協助舊生,如學生有轉學意願,校方會盡力協助。教師部分,已有27位教師同意優退,在7月離開,僅有一位未接受優退條件。教育部將啟動教學品質查核機制檢查授課內容是否良好。

教育部表示,過去有義守大學、元智大學、以及與大同公司有緊密結合的大同大學,表示由財團資助學校建設的例子已非首例,不過興國管理學院曾歷經財務問題,獲得捐資協助而改名算是首例。

媒體引述興國管理學院校長施光訓說法,表示校方對舊生的保障一定會有,而留下的老師的福利更好,舊生住宿會有優惠,一定一視同仁。今年開始,將採單招方式招生,希望有潛力的新生入學,校方將會提供產學合作,邀請中信金控的員工來校內擔任業師。校方在大三、大四時會與中信金控做課程銜接,如果學生表現良好,在應徵中信金控時會有優勢。如果畢業生進入中信金服務,保證年薪80萬以上,不過施光訓強調,畢業後不一定要到中信服務,希望他們對金融界做出貢獻。